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部门联合约谈福田时代汽车:“大吨小标”违规生产,责令收回隐患车辆
11-02 14:35:19 来源:工信部

工信部网站消息,近日,对吉林松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暴露出福田时代牌轻型货车“大吨小标”违规生产销售问题,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一司、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约谈了福田时代汽车有关负责同志,责令生产企业立即收回整改同型号隐患车辆,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同时,要求企业严格履行安全主体责任,切实加强货车产品质量管控,提高车辆安全质量。企业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按照两部门要求,立即收回整改隐患车辆,加强质量管理,提高车辆安全品质。

下一步,两部门将严格按照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通装函〔2020〕180号)要求,在全国深入开展货车非法生产改装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大吨小标”“百吨王”等问题,严格查处非法生产、非法销售、非法改装等行为

会同有关部门,对发现违法生产改装的企业,依法处罚,按规定撤销《公告》;对发现无证、无照经营等货车非法改装“黑窝点”,依法取缔,从严查处;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人刑事责任。

此前,据新华视点,10月4日5时40分许,吉林省扶余市(隶属于松原市,县级)514省道39公里处发生一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此次事故造成18人死亡、1人受伤。其中,轻型普通货车上16人全部死亡,经松原市相关部门证实,死者多为去收玉米的农民。

经调查,事发时一辆小型普通货车在514省道上由西向东行驶,撞至前方同向行驶农用四轮拖拉机尾部,又行驶至对向车道,与对面行驶的轻型普通货车相撞。小型普通货车上包括驾驶员在内2人死亡,四轮拖拉机驾驶员受伤。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吉林省立即开展以道路交通为重点的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工作,严查非法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各类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原标题:两部门联合约谈福田时代汽车:“大吨小标”违规生产,责令收回隐患车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