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京东11.11首日增长超90%,重庆消费增速位居第二
11-02 13:34:3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1月2日,京东发布11.11首日开门红战报,全天成交额同比增长超90%,在如此庞大的体量上依然持续保持加速度,遥遥领先行业增速,锁定绝对主场。 从全国市场首日消费特色分析,二三线市场的消费总量猛增,其中重庆增速排名位居第二。

1.jpg

从京东11.11开门红的销售数据和消费者行为分析,“品牌消费”仍是消费升级主旋律,大品牌与旗舰产品备受青睐,充分展示了大促对于高质量消费的推动。消费者从关注性价比,到更注重“品质”生活。

大品牌成“剁手”首选

大品牌在开门红中受到消费者青睐,蒙牛、Apple、华为等领跑品牌榜单,消费者也更习惯于通过直接搜索品牌关键词找到心仪商品,购物目标十分明确,华为、苹果、小米等品牌的消费者“点名率“名列前茅。

5.jpg

京东大数据显示,11月1日全天3C家电快消品等核心品类持续领跑全行业,时尚居家等品类高速成长。牛奶乳品、洗发水、米、饼干蛋糕、抽纸等快消类成为销量排名前五的品类,手机、洗衣机、平板电视、冰箱、笔记本等3C家电类则位于成交额排名榜首,成交额同比增长TOP品类是服饰内衣、家居日用、美妆护肤、宠物生活、厨具,充分展现出大量用户为美好生活而消费的热情。

2.jpg

反向定制大放异彩

依托于强大的C2M反向定制能力,京东正在掀起一场覆盖全产业链环节的新”智"造革命。例如,1号当天英特尔轻薄笔记本电脑中搭载新一代CPU笔记本电脑销量占比超70%,台式机电脑中C2M产品成交额占比超6成。

在家装领域,空间解决方案成为家装黑马。11月1日,京东卖出超20万套卫生间套餐,厨房套餐成交额同比增长300%。智能家居升级热销,智能照明成交额同比增长7倍;消费者在追求生活品质和情调的路上加速前行。手磨咖啡具当天增长超过5倍。

3.jpg

直播成带货总裁最爱

11月1日当天,超60位明星、超100位总裁进入京东直播间,而消费者的“抢货力”更是惊人。蒙牛早餐牛奶京东秒杀定制款销量环比10月日均增长13倍,索尼65X9100H电视、海尔545星蕴十字对开母婴冰箱、海尔129S洗烘一体洗衣机11月1日前10分钟成交额均突破千万。

开门红的火爆销售,再次印证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以及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新格局下,中国消费市场的中长期上行趋势。

4.jpg

下沉市场依旧火爆

在下沉新兴市场,京东旗下社交电商平台京喜首日实现160%订单量同比增长。今年京东11.11期间,京喜继续加持“超级百亿补贴”,并推出“今日必拼×超级百亿补贴爆品团”,带动全国180多个产业。

首日开场30分钟,义乌居家小件产业带、广州时尚服饰产业带、深圳数码手配产业带、宁波小家电产业带、泉州男装食品产业带销售火爆,从京喜布局的超180个产业带中脱颖而出,位居产业带销量TOP5。

6.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