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深耕国内!携程发布旅游新机遇与主题品类孵化计划
10-30 15:03: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9日,在“携程21周年盛典暨第三届全球合作伙伴峰会”上,携程旅游平台公布了高质量复兴五大机遇与主题品类孵化计划,将携手3万多家合作伙伴“深耕国内”,以品类玩法和服务两大升级,让国人“重新体验中国之美。”

QQ图片20201030150008.jpg

携程集团执行副总裁、旅游事业群CEO杨涛在主题为“2020旅游度假:重新体验中国之美”的演讲中表示,虽然依然受到疫情的影响,但旅游企业已经携手渡过至暗时刻,国内游踏上复兴之路。国庆期间,携程国内旅游度假业务复苏达到峰值,恢复了80%以上。

杨涛表示,在疫情之下,看到很多新的客户需求的变化,发现行业里面出现了很多新的机会。一方面是中高端产品引领增长,主要包括私家团、主题游、定制游三大领域。另一方面是碎片化产品需求剧增,主要是门票玩乐、租车等周边游本地游需求。

跟团游市场并没有消失,而是进化得更加精致。以私家团为代表的新跟团时代全面来临。今年国庆期间报名携程私家团的游客量同比增长达100%,大幅超过国内旅游市场的增长水平。有超过2000多家旅行社,在平台上开发上线超过4万条国内私家团产品。预计这种小团化、私密性的“私家团”将成为2021年国内旅游“新常态”。

QQ图片20201030150004.jpg

定制旅行在疫情后得到了快速普及,从小众到大众,国内高端定制成为新蓝海。国庆长假,携程定制平台国内需求单同比增长75%,高端定制需求出现爆发增长,增速达到300%。单价26.8万元的环游中国产品也很快成团。

QQ图片20201030150001.jpg

越野自驾、旅拍、徒步登山,为兴趣爱好出发的主题游时代也已经到来,成为体验中国之美的代名词。携程主题游平台国庆期间,国内业务交易规模同比增长50%,一个个主题玩法通过平台对接到更多大众用户。

在碎片化的景区门票玩乐领域,“在线预约”成为新常态,景区生态加速迭代。携程门票预订量国庆假期同比增长达到100%,远超市场水平。不只是订一张门票,景区体验类玩乐产品更多了,包括演艺项目、讲解等,销量增和消费额提升。

租车自驾游引领国内新生活方式,携程今年联合租车公司推出无忧租新标准,国庆车日量同比增长达到50%,单日订单突破了7万车日。三分之一选择“无忧租”产品。豪华车业务同比增长113%,消费升级趋势明显。

为了抓住旅游市场的新机会,携程平台进行了升级,以两大加速器推动行业复苏。2021年还将以“新业务、新内容、高质量”三大关键词,与合作伙伴联合深耕国内游市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