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抗美援朝70周年》邮票成藏市热门,1.2元面值涨到7元
10-28 09:1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继《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之后,今年又一套新邮引起社会较大关注。

9.jpg

10月25日,中国邮政发行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邮票,全套一枚,面值1.20元,发行量1050万套。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该套邮票受到藏市追捧,发行三天来,市场价在7元到8元,较面值1.2元溢价6倍左右。 10月25日该套邮票发行首日,在重庆邮政指定集邮窗口,有部分零售,在解放碑、观音桥、杨家坪等地,爱好者一大早排队成为一道景观,每个人可购买一个四方连(4套),不过,当天上午营业后很快售罄。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在重庆藏市获悉,10月25日发行当天,重庆藏市价即达到30元一个四方连,折合每套邮票约7.5元,10月26日,方连藏市价即达到32元,单套邮票折合约8元,10月27日,方连价在28元,单套邮票折合7元。

10.jpg

目前重庆藏市还没有整版票(含12套邮票)货源,不过,北京上海市场,含整版票的邮折价格为120元,折合每套邮票约10元。

另外,央行《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金银币本月22日面世,分别为8克金币(发行量3万枚)、30克银币(发行量6万枚),据重庆鼎富藏品总经理潘建介绍,目前藏市成交价5980元,高于官方指导价5520元。

对于《抗美援朝70周年》邮票受到藏市追捧,重庆市集邮协会易东阳认为,该邮票题材好,系我国首枚邮票名称中有"抗美援朝"文字的邮票,发行量也不太高,按照整版12套折合87.5万大版,由于零售、制作集邮品等,整版更少,但要注意涨高风险。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今年的特11《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也有较高社会关注度。

中国邮政于5月11日发行该邮票,全套2枚,面值各1.20元,发行量1450万套。同时,中国集邮总公司还制作了首日封和邮折,一部分用于赠送给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

发行之后,该邮票整版票(8套邮票)藏市价曾一度涨到1300元,折合每套邮票163元,如今藏市价为约600元,方连票约120元,首日封40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国艳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