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华谊兄弟: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逾31%,亏损3.26亿元
10-28 07:14:50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10月27日,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300027)发布的三季报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11.07亿元,比上年同期减少31.51%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3.26亿元,同比收窄50.03%。

从营收结构来看,华谊兄弟的收入主要来源于五部分:影视娱乐、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 、互联网娱乐、合并抵消以及其他业务收入 。其中,影视娱乐收入所占的比例高达89.88% 。

报告期内,影视与文旅行业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遭受重创,华谊兄弟主要业务遭受到较大冲击。而《八佰》的上映使得华谊兄弟亏损收窄,单是第三季度的营收就超7亿元。

财报显示,2020年第三季度, 公司主要投资和发行的影片《八佰》于2020年8月排片公映,取得了较好的票房成绩,主营业务的收入增长,整体业绩亏损收窄,当季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4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8.12%。截至发稿,《八佰》票房已破31亿。

本年度除了《八佰》以外,华谊兄弟参与投资出品的抗美援朝战争影片《金刚川》也于10月23日上映,目前累计票房达4.45亿。

此外,电影《温暖的抱抱》预计在2020年年内上映,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将择期上映,陆川导演的新片《749 局》、 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 2》、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原名《一个村庄的文学》)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其他多部影片正在筹备中。

电视剧方面,报告期内,优酷、公司控股子公司、公司全资孙公司等出品的网剧《人间烟火花小厨》于1月27日在优酷平台播出,公司全资孙公司联合出品的网络电 影《九指神丐》于1月19日在爱奇艺平台上线。此外,公司参与投资的多部电视剧及网剧正在稳步推进。

实景娱乐方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海口、长沙、苏州、郑州四地实景项目已恢复开园。

截至报告期末,王忠军、王忠磊兄弟作为华谊兄弟的实际控制人,王忠军、王忠磊兄弟持有公司的股权比例为26.58%。

对于未来经营的风险提示,华谊兄弟表示,尽管王忠军、王忠磊兄弟的持股比例仍高于其他股东的持股比例,既避免了“一股独大”,又处于相对控股,持股比例比较合理。

但是由于王忠军作为公司董事长、王忠磊作为公司总经理在本公司业务开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公司以往出品的众多重要作品,均由王忠军、王忠磊担任出品人或制片人等,因此,如果由于股权稀释,引发核心管理人员的变动,将会对公司业绩的稳定性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华谊兄弟近两年持续亏损,并有一系列“补血”动作。作为曾经的“创业板影视第一股”,若连续亏损三年,则面临着退市的风险。财报显示,2018年和2019年,华谊兄弟分别亏损了10.9亿元和39.6亿元。

截至10月27日收盘,华谊兄弟报4.98元/股,跌幅为0.6%。

原标题:华谊兄弟:前三季度营收同比下滑逾31%,亏损3.26亿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