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啤酒前三季扣非净利增7%,股价累计上涨98.6%
10-23 21:54: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3日晚间,重庆啤酒(600132)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今年1到9月,公司实现啤酒销量为82.51万千升,比上年同期79.76万千升增加了3.44%;实现营业收入31.08亿元,比上年同期30.25亿元增加了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1亿元,比上年同期5.94亿元减少了22.39%,每股收益0.95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3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7.24%。

10月23日,重庆啤酒报收99.87元,跌3.37%,换手率0.45%。

延续二季度强势反弹态势

行业数据显示,今年1-9月,全国规模以上企业酿酒产量4228.57万千升,同比下降2.45%。其中,啤酒产量2813.50万千升,同比下降6.82%。

对比重庆啤酒2020年半年报,今年1-6月,实现啤酒销量为46.52万千升,同比减少3.64%;实现营业收入17.51亿元,同比减少4.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6亿元,同比增加3.06%,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5亿元,同比下降2.42%。

可以看出,重啤在三季度延续了二季度的强势反弹,啤酒销量、营收、扣非净利润实现了同比增长。

重啤表示,这得益于市场渠道拓展、结构优化和持续推进生产卓越化等举措的执行,在疫情之下,实现公司高端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三季度,重啤继续延续二季度在非现饮、电商、O2O等方面采取措施的同时,积极拓展市场渠道。

7-9月,为啤酒传统销售旺季。重啤继续紧抓消费反弹契机,重庆、四川、湖南三个区域通过延续二季度乡镇及外围市场扩张,在三季度销量持续快速增长。市场渠道拓展带来销量持续增长,弥补上半年尤其是第一季度的疫情影响。

8月,重啤推出了嘉士伯在中国的首款无醇啤酒——重庆无醇,并获得市场认可。

重啤表示,新推出的重庆无醇啤酒和上半年上市的新品乌苏、重庆黑啤丰富了产品组合,高档罐装产品仍然延续在非现饮渠道的增长趋势。结构优化和持续推进生产卓越化节约,使得毛利率保持增长势头。

同时,重啤称,利润提升和对营运资本的有效管理带来了自由现金流的同比上升。今年前三季度,重庆啤酒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11.4584亿元,同比增长 31.67%。

今年前三季累计上涨98%

重庆啤酒三季报显示,股东数13405人,较一季报17946人、半年报15318人,持续减少。

前十大股东中,列第三的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沪股通)持3689万股,占总股本7.62%,较半年报的3150万股、6.51%, 继续增加539万股、1.11%。

银华富裕主题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579万股,较半年报增持100万股。

而铭基国际投资公司持有1022万股、 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五组合持有889万股、汇添富基金管理公司-社保基金 1103组合持745万股,较半年报的 1231万股、915.8万股、1125万股,有所减持。

持股444万股的东方红睿泽三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投资基金退出前十大股东。

从股价来看(不考虑除权因素),重庆啤酒今年3月31日股价收盘为45.51元,今年6月30日收盘为73.00元,今年9月30日为103.19 元,这样,今年1到9月,重庆啤酒累计上涨98.60%。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