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最大旅行社,关闭百家门店!这家日本巨头也撑不住了
10-22 07:06:25 来源:央视财经

央视财经消息,疫情对于全球旅游业的冲击仍在持续。日本最大旅行社JTB公司近日就宣布,将陆续关闭百家门店,关店数量占到其日本国内门店总数的两成左右。

东京上野是访日游客非常熟悉的热门地点,这家就是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公司的上野店。由于近期旅行社业务萎缩,这家店临时关门。此次JTB公司宣布,未来五年内分阶段关闭约100家门店,引发了业内震动。记者采访经过的民众,许多人也表示,没想到JTB也挺不住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JTB今年首次关店。仅在东京地区,7、8月份时就关闭了位于市中心的4家门店。下一步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关店,并伴随部分员工的转岗甚至裁员,都是出于削减成本的考虑。

日本另一家旅行社巨头HIS公司近期也宣布,明年夏季前就要关闭三分之一的国内门店。与此同时,各大旅行社纷纷加紧扩大网上业务来留住顾客,提高效率,包括去海外办婚礼等较为繁琐的业务也在网上全面铺开了。

今年日本原本期待东京奥运会能够带来访日游热潮,不料变成了疫情冲击下的断崖式下跌。外国游客无法入境的情况下,全行业都将焦点转向了国内游市场,近期东京周边短途旅游成为热点。根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统计,2019年民众国内游的消费额占到日本旅游消费整体的八成以上,是日本旅游市场的主体。可以说疫情也给了日本旅游业一个重新挖掘国内游的契机。

加上近期日本政府花大力气推动国内旅游。昨天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9月末,已经有2518万人参与了国内游的补贴活动,给日本旅游业带来了重启的希望。但是每逢小长假等出行高峰过后,疫情也会随之出现反弹。业内预计,日本旅游业要真正复苏,特别是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最快也要到2022年。

原标题:最大旅行社,关闭百家门店!这家日本巨头也撑不住了

编辑:钟世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