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央企中航油物流入股 打造重庆港九长寿化工码头
10-21 08:15: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0日晚间,重庆港九(600279)公告,为增强旗下全资子公司——重庆化工码头有限公司(化码公司)资金实力和市场竞争力,中国航油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中航油物流)拟对其单方面增资9159.12万元。完毕后,化码公司注册资本将由1.54亿元,增至约2.37亿元,其中重庆港九占65%,中航油物流占35%。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努力推进重庆长寿航油码头改扩建,将其打造成为更加专业的化危品码头。

10月20日,重庆港九报收3.85元,平收,换手率0.42%。

天眼查数据显示,中航油物流系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4年11月8日,注册资本10.99亿元,住所上海市长宁区,主要经营范围包括水路货运代理、国际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船舶代理等。而中国航空油料集团有限公司为国务院国资委全资。

化码公司现为重庆港九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06年5月31日,位于重庆长寿区,主要经营范围包括为船舶提供码头服务、在港区内提供货物装卸、仓储服务、集装箱装卸、堆放、拆拼箱等。截至2019年底,其总资产为2.93亿元,净资产为-1451.97万元;2019年完成总收入2970.61万元,净利润-18.80万元。截至评估基准日2019年10月31日,其股东全部权益的市场评估价值约1.70亿元。

 据了解,本次增资及合作是落实重庆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中国航油西南战略储运基地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合作双方以化码公司现有资产为基础,打造重庆液体化工物流港、保障西南地区航油供应,促进重庆民航事业和港口物流业的高质量发展。同时,这也有利于公司的港区优质资源与中航油物流公司的物流资源的有效整合,可提高化码公司港区综合利用效率,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双方将共同努力推进航油码头改扩建,将其打造成为更加专业的化危品码头,并保证与中航油西南战略储运基地项目同步竣工、同步投产。航油码头建成营运后,可为化码公司带来稳定的货源和收入,促进提档升级,扩大经营规模,提高盈利能力。据测算,航油码头投资估算约1.2亿元,建设工期24个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编辑:钟世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