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前三季销量大增144% 首批200辆出口德国
10-17 09:58: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汽车市场回暖,渝企新能源汽车销量增幅领先行业水平。

10月16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发布2020年9月份产销快报,尽管传统车型销售有所下滑,但9月当月新能源汽车卖出2177辆,同比增长2191.58%;今年1-9月,小康股份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2218万辆,增幅达144.70%。

据了解,小康股份首批200辆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3”出口德国市场。

小康新能源领域投入超100亿元

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统计,今年9月,全国新能源汽车合计销售13.8万辆,同比增长66.7%,连续三个月实现正增长,这使今年1-9月累计销量降幅已收窄至-17.7%。

从小康股份数据看,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这意味着公司近年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投入,开始逐步进入收获期。

据了解,目前小康股份已完成纯电驱动模块化整车平台的开发,同时掌握了纯电和增程两种电驱动技术,并在美国硅谷设置了研发中心;此外,还储备了包括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智能交互、高效增程器在内的一系列技术。凭借丰富的技术积淀,公司生产的赛力斯(SERES)电动车在国内已开始量产交付,并已获得欧盟认证,首批200辆高端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3”出口德国市场。

小康股份董事长张兴海在今年10月8日的出口发车仪式上表示,三年多来,公司发展智能电动汽车已累计投资超过100亿元,汇聚全球领先技术及人才资源,形成了“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和智能增程电驱技术,建成了“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工厂,并推出了以赛力斯SF5和赛力斯3为代表的行业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产品。赛力斯3进入欧洲市场与国际车型同台竞技,显示了小康智能制造实力、高质价比和全球品质。

将开发六款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型

10月9日,国务院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着重强调加大关键技术攻关,鼓励动力电池、车用操作系统等开发创新。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销量占当年汽车总销量的25%,有条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销量占比30%。从2021年起,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新增或更新公交、出租、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车辆,新能源汽车比例不低于80%。

10月12日,小康股份即推出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定增不超过3.78亿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27.05亿元,投向于 SERES 智能网联新能源系列车型开发及产品技术升级项目、营销渠道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全面加码新能源汽车产业。

根据小康股份制定的中期发展规划,未来3-5年内,公司将在赛力斯SF5车型基础上,进一步开发六款SERES品牌智能网联新能源车型,包括两款插电增程式及纯电动 SC系列轿车及SUV车型,和四款插电增程式及纯电动SF系列轿车及SUV车型;同时,在全国各主要城市新建100家自营店、中心店及体验店,并结合线上云网渠道,快速将技术优势转化为产品优势和产品销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