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零售数据利好道指涨逾百点,波音737MAX年内复飞有望
10-17 08:17:49 来源: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消息,

*美9月零售销售增速1.9%,远超预期

*欧洲监管方为波音亮绿灯,737MAX有望年内复飞

*欧洲疫情反超三月,多国重新实施宵禁

零售数据利好提振市场情绪,道指小幅收高结束三连跌。截至收盘,道指上涨112.1点,涨幅0.4%,报28606.3点;标普500指数平盘,报3483.8点;纳指下跌42.3点,跌幅0.4%,收于11671.6点。

本周美三大股指过去三个交易日遭遇三连跌,为9月中旬以来的最长跌势,交易员预期,疫情恶化、财政刺激难产等因素,将令三季度财报失色,美股将延续震荡格局。研究机构Sevens Report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刺激措施毫无进展,经济复苏势头减弱,确诊病例加速上升,上述因素对风险资产造成相当不利的影响。

根据数据分析公司The Earnings Scout的统计,本周有49只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布了三季度财报,其中86%的个股财报好于预期,但指数表现并未显示投资者对企业基本面的关注。国家证券(Nation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策略师霍根(Art Hogan)表示,希望下周投资者能将政治和疫情抛诸脑后。然而,现实是市场不会炒作业绩主题,甚至会忽略基本面,即便财报超预期的公司数量将创下纪录,但更重要的宏观因素正在左右市场。

美9月零售销售月率1.9%大幅好于预期

美国商务部周五报告称,9月零售销售月率录得1.9%,远超预期的0.7%,前值为0.6%。分项来看,服装配饰销售额环比增幅最大,上升11%,原因是返校季来临,加之天气转凉,消费者添置衣物的需求升温;百货商店销售增幅次之,环比上升9.7%;体育用品、音乐和书籍销售增速为5.7%;所有分项类别中,仅电子产品和电器录得销售下滑,环比跌幅1.6%。

尽管9月在线销售增速仅为0.5%,但较去年同期强劲增长23.8%,建材和园林设备以及体育用品、音乐和书籍的同比表现不俗,销售额分别增长19.1%和14.4%。仲量联行零售地产咨询团队总裁贾吉(Naveen Jaggi)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美国零售销售额连续增长五个月,消费者在家居装潢和体育运动上的支出相较去年显着增加,考虑到疫情持续,居家办公的趋势不改,改善居住环境、重视强身健体将继续成为消费主流。他还表示,经济和就业的不确定性仍在继续,经济前景尚未明朗。许多经济学家担忧,随着疫情加速抬头,人们复工趋势放缓,新一轮财政刺激难产,都将给经济复苏步伐带去威胁,未来零售销售数据恐会上演反转。

欧洲监管方为波音亮绿灯,737MAX有望年内复飞

波音收涨1.9%,领涨道指。欧洲航空安全局(European Union Aviation Safety Agency)周五表示,波音737Max已经达到安全标准,或于年内在欧洲复飞。至此,距离737MAX遭遇全球禁飞已经过去一年半时间。欧洲航空安全局执行主任Patrick Ky周五告诉彭博社,9月该机构对737MAX进行了多次飞行测试评估,对波音作出的调整感到满意,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文件审阅,并有望在11月公布适航许可草案,然后会进行为期四周的公众意见征询。不过,该机构要求波音安装的合成感应器仍然需要20-24个月才能落地。

辉瑞收涨3.8%,该公司主席Albert Bourla周五在公司官网发布公开信,称其正在进行的新冠疫苗人体试验如能获得积极疗效和安全数据,辉瑞或在11月第三周向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该美国药企正与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 SE合作研发一款候选疫苗,辉瑞称,他们仍希望在本月晚些时候获得有关疫苗有效性的数据。BioNTech上涨4.1%。

部分科技巨头承压,苹果收跌1.4%,奈飞跌幅2.1%,亚马逊收跌2.0%。花旗周五发表报告称,亚马逊今年会员日表现逊于往年,在浏览了市场研究公司 SimilarWeb的数据之后,花旗发现,今年亚马逊网站流量较去年同期基本持平,2019年则是同比增长近8%,亚马逊新闻稿的措辞也有所改变,侧重于为第三方卖家赋能,为中小企业创造逾35亿美元的销售额。花旗表示,会员日表现平平是因为活动由7月推迟至10月,目前已经临近假日购物季,且消费者行为也因疫情而发生改变。

欧洲疫情反超三月,多国重新实施宵禁

当地时间周五,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全球新冠肺炎病例正在增加,欧洲尤为严重。上周,欧洲上报的病例数量比三月份第一个疫情高峰时高出近三倍,尽管死亡病例远低于三月同期数据,但住院患者正在增加,许多城市的重症监护病床将在未来几周达到满负荷状态。

欧洲疫情“失控”之际,法国拟本周六起对巴黎和其他八个主要城市实行为期四周的宵禁;英国政府表示,从本周六凌晨起对伦敦实施宵禁,采取更为严格的封锁措施。

欧股表现坚挺,德国DAX指数收涨205.2点或1.6%,报12909.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87.1点,涨幅1.5%,收于5919.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98.4点,涨幅2.0%,报4935.9点。

市场忧虑欧美新增病例激增打压油市需求,油价周五小幅收低,布兰特原油期货下跌23美分,收报42.93美元/桶,WTI原油期货微跌8美分,收于40.88美/桶。

原标题:零售数据利好道指涨逾百点,波音737MAX年内复飞有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