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10-16 11:58:52 来源: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根据重庆银保监局关于开展“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暨“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要求,兴业银行重庆分行于近期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活动期间该行通过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的方式,全方位提醒消费者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为广大客户的金融生活保驾护航。

立足网点,营造活动氛围,“缩短”消保宣传最后一公里

在该行辖内28家支行,31家社区支行设立宣传教育专区,布放宣传海报、手册和折页,布设咨询台,在厅堂电视以及ATM设备上滚动播放电子海报,举办厅堂微沙龙,为走进营业网点的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走进社区,提升消保服务,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该行组织辖内各社区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形式包括联合社区举办讲座,联合社区物业或街道办事处举办金融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安排服务人员布放活动条幅,为社区居民发放活动宣传单、引导居民在iPad、手机等移动设备上观看宣传短视频,提供咨询服务。同时,该行工作人员还引导社区居民以微信扫描二维码方式参与线上有奖竞答,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答题问卷中所涉金融知识的讲解,并以现场发放活动礼品等方式提高居民参与度,增强活动效果。

走进校园,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树立理性消费意识

为提升学生群体金融知识面,该行联合金山小学等学校举办“远离校园贷”等金融知识讲座,从帮助同学们树立理性消费意识、提高对金融诈骗的认知水平等方面入手,拓宽学生群体的知识面,带动提升学生群体的金融素养。

图片5.png

根据不同人群,制作长图,漫画,海报,全面提升金融素养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困难人员等重点人群全面掌握信贷政策,帮助其平稳渡过家庭财富波动期,对符合本行“拥军优抚”范围内的零售客户在本行申请的个人购房按揭类贷款,消费类贷款(兴闪贷除外),贷款利率最高可优惠25BP(同时需满足监管政策要求)。

根据不同人群,制作《人民币小常识》《远离“校园贷”》《信用卡防盗刷指南》《以案说险-网络诈骗知识》《网络安全经典案例》等长图,主题短动画,普及消费贷款概念、资金使用范围及有效识别非法“套路贷”的方法。

图片10.png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开展,促进了金融知识的进一步普及,通过引导客户转变观念,提升了公众的金融知识水平,增强了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同时,也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公众的金融需求,加强了客户的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将把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作为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引导公众强化预防风险意识,从而提升服务能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