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金龙鱼上市次日低开逾12% 一度领跌创指
10-16 11:20:26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备受关注的金龙鱼上市后,却未走出投资者期待的行情。16日,金龙鱼在创业板上市次日,低开12.5%,截至发稿跌逾7%,盘中一度领跌创业板指。

金龙鱼成立于2005年,注册资本为48.79亿元,是新加坡丰益国际集团全资控股的子公司,有“油中茅台”之称。昨日(15日),带着“创业板IPO规模第一股”的光环,金龙鱼登陆创业板,开盘大涨逾90%。

早在金龙鱼上市前,就有测算指出,金龙鱼涨幅若达到200.47%,市值可超目前创业板市值排名第二的迈瑞医疗,仅次于宁德时代;若达到219%,即可超越宁德时代市值。

不过,想象之中的大涨并未出现。15日开盘不久,金龙鱼涨幅就迅速缩窄,由超过90%缩至不足60%。此后,股票长时间处于横盘状态。临近尾盘,金龙鱼突然出现一波暴力拉涨,涨幅从70%多直飙140%。然而,又很快偃旗息鼓,快速回落,最终收涨117.90%,报56元/股。

上市首日收盘后,金龙鱼市值将将越过3000亿,位列创业板第三,与市值第一的宁德时代(5558亿)、第二的迈瑞医疗(4518亿)均有不小差距,部分投资者关于金龙鱼IPO规模、市值双料第一的想象也暂时落空。

上市次日,金龙鱼非但没有继续上攻,反而显露疲态。

金龙鱼涨跌情况

16日开盘,金龙鱼低开12.5%,一度领跌创业板指,目前跌幅有所收窄。截至发稿,跌7.29%,报51.92元/股,换手率25.98%,振幅9.27%,成交额46.60亿元,总市值2814.89亿,市值仍居创业板第三。

金龙鱼总裁穆彦魁曾对外表示,金龙鱼在国内上市,融资并不是主要目的,而是在于上市之后,公司便能顺理成章地变身成为一家地道的国内企业,彻底摆脱“外资”的限制。

知名经济学者宋清辉在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表示:“金龙鱼一心想要独立上市,意在为丰益国际创造更多价值。至于其上市后,能否持续被国内投资者看好,还很难说。”

原标题:金龙鱼上市次日低开逾12% 一度领跌创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