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药控股前三季净利降3.9%到7% ST天圣重组有效期延长
10-15 12:09: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4日晚间,重药控股(000950)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亿至6.2亿元,同比小幅减少3.90%至7.00%,每股收益0.35元至0.36元。

其中,7-9月,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00亿元至3.20亿元,同比大增65.14%至76.14%,每股收益约0.17元至0.19元。

今年上半年,重药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70.65亿元,同比增长5.30%;归母净利润3.00亿元,同比下降35.31%。

对此,公司表示,报告期业绩同比略有下降的原因,主要是报告期内特别是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物流运输、医疗门诊等情况发生较大变化,对公司经营产生了消极影响。但公司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全力保障药品及医疗器械的正常购销业务;同时克服困难,继续推进外延式增长。

第三季度,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下游客户销售持续恢复并改善;同时公司完成对天津天士力医药营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人福医药有限公司的并购,外延式增长取得较大突破。

ST天圣(002872)宣布,由于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的相关工作尚未完成,公司与重组对手重药控股旗下重庆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医药)当天签订了《补充协议(二)》,双方同意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有效期再次延长60天至今年12月15日,同时就《延期补充协议》和《补充协议》中的相关内容亦再次作出补充约定。

据悉,今年2月13日,ST天圣与重药控股双双公告,双方于前日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前者拟将其持有的部分医药商业公司的部分股权转让给后者控股子公司重庆医药。此次交易有助于实现重庆区域内的医药商业资源优化整合,达到两家公司良性互补、合作共赢的战略目的。

对于此次交易,ST天圣表示,随着近年来医药行业一系列政策的密集出台,公司原有医药流通板块的业务受到较大影响,商业流通板块的业绩下滑明显。通过此次重组,一方面有利于增加公司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另一方面则可以稳定公司在重庆地区的业务市场份额,有利于交易双方业务领域的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

根据公告,截至目前,公司及有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各项工作,其所涉及的审计报告及评估报告已形成,独立财务顾问和法律顾问正积极推进相关报告的编制。

ST天圣还同时公布了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1-9月将亏损1.15亿元至1.45亿元,其中7-9月将亏损4650.90万元至7650.90万元。公司表示,主要受新冠疫情影响,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下降,从而导致利润出现亏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