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民航局:目前每周计划执行294个国际客运往返航班
10-15 11:31:15 来源: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消息,10月15日,中国民航局召开新闻发布会。

针对记者提问有关国际航班的执行情况和未来计划,中国民航局运输司副司长商可佳回答称,目前在客运方面,共有105家航空公司,包括19家国内航空公司和86家外航,通航55个国家,每周计划执行294个往返航班;在货运方面,共有75家航空公司,包括18家国内航空公司和57家外航,通航44个国家,每周计划执行2100万左右。

商可佳表示,下一步,民航局将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部署和要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上,动态调整国际定期客运航班。此外,中外方如有复工复产复学等项目的临时需求,也可以通过快捷通道或外交途径,以包机和临时航班的方式解决。

此外,针对记者提问有关秋冬季如何保障民航安全运行的问题,民航局航空安全办公室副主任乔以滨介绍,民航局历来高度重视秋冬季安全运行,针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冰、雪、霜、大风、大雾、低云、低能见度等复杂气象,民航各生产运行单位都有经过局方批准获得认可的运行标准和相关的安全培训要求,比如现在普遍已经开展的换季培训,除雪、除冰、防冰训练,还有设施设备的维护保养、物资储备、应急预案演练等等。

另一方面,乔以滨表示,民航各级监管部门也将按照规章要求,依据监察计划和监察大纲,结合疫情安全风险,督促各运行单位做好疫情常态发展各项安全保障工作,重点抓好换季期间安全督导检查,加强安全警示教育,强化三基建设和作风建设,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良好态势。

原标题:民航局:目前每周计划执行294个国际客运往返航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