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揭晓,“重庆红岩案例”上榜
10-13 16:00: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公布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一共有60个项目入围,“实施重庆红岩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榜上有名。

为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发挥红色旅游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功能和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积极作用,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会同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于今年8月组织开展了全国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征集活动。经各地推荐申报、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遴选出“‘半条被子’映初心红色沙洲换新颜——湖南沙洲红色旅游景区”、“实施‘五大工程’ 推动文化和旅游创新发展——重庆红岩红色旅游发展典型案例”等60个典型案例。

据悉,由重庆歌乐山革命纪念馆和红岩革命纪念馆整合成立的红岩联线文化研究发展中心,十余年来不断创新突破,不仅整合打造了重庆市境内的红色旅游资源,还向全国很多省市和地区输出策划和管理服务,让红岩精神红遍全国,并吸引着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今年国庆假期前四天,红岩联线管理中心共接待游客超9万人次,周公馆旧址、潼南区杨闇公杨尚昆故里景区、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等红色景点受到游客青睐。游客在游览中厚植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汲取精神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陈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