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政企合作,大地企业公园每年将为入驻企业减免租金1500万元
10-11 09:5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11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近日,重庆市经济信息委、两江新区管委会、大地企业公园举行《共同打造重庆大地生物科技楼宇产业园》三方协议签约仪式。

协议约定,三方将采用市、区两级财政补助和楼宇业主让利“三个一点”支持方式,对符合产业定位入驻该产业园的中小微科技创新型企业给予房租补贴。

据悉,经市、区两级政府补贴及园区优惠后,入驻企业的房租成本由市场均价30元/平方米·月降低至不超过10元/平方米·月,每年将为园区入驻企业累计减免租金近1500万元,极大的减轻企业生产经营负担。

1.jpg

同时,根据协议,还将以市、区两级联动和三方合作方式,在积极整合资源、协助开展招商引资、协调争取优惠政策、提供精准优质公共服务等方面深入合作,力争将大地企业公园培育打造成为全市楼宇产业园发展典范。

签约仪式上,市经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丽琼表示,希望两江新区、企业、平台牢牢把握重庆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之一--大健康产业,并以此为契机,引导企业扎根重庆、聚集人才,形成浓厚的产业氛围,加快产业化;促进平台开拓完善产业基础及配套设施,强化金融、法律、培训等专业服务及支撑;推动两江新区整合各类要素优势,打造更多专业平台载体,加快“高精尖“项目落地,培育重点企业陆续上市。

大地企业公园是重庆市政府和两江新区重点支持的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专业产业园区,是重庆“双创”产业基地,2020年5月,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将其纳入市级重点培育楼宇产业园名单。

截至目前,园区已入驻科技创新型企业100余家,预计所有企业全部达产后,可实现产值200亿元,税收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余个。

在大地企业公园所处的水土园区,近年来围绕“重庆国际生命科学谷”战略布局,已初步形成化学制剂、医疗器械及体外诊断、医药服务三大特色领域的生物医药产业体系。

数据显示,水土园区经过十年的发展,累计引进生物医药类产业项目138个,协议总投资355.23亿元,协议产值815.03亿元。

目前,水土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已投产71个,在建及拟建项目67个,产业布局形态初现。2019年实现产值37.95亿元,同比增长16.7%。

下一步,水土园区还将重点聚焦现有产能释放和加速重点项目投产,培育引进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生物制药及医疗器械产业,在国内形成特色鲜明兼具影响力的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