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 李斌将持续“豪赌”换电模式?
10-09 16:35: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蔚来中国发展迎来了一个重要里程碑。10月9日,位于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经开区块的蔚来中国总部正式启用。接下来,蔚来将持续在2020、2021年集中新增换电设施。

总部启动 将全面展开整车研发、能源服务等核心业务

2020年4月29日,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投招商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战略投资者签署关于投资蔚来中国的最终协议,并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蔚来中国总部入驻达成协议。

QQ图片20201009163852.jpg

据悉,目前,蔚来中国的业务已经全面展开,包括整车研发、供应链、销售与服务、能源服务在内的核心业务稳步推进。蔚来和江淮也已经正式启动了先进制造基地的扩建工作。随着蔚来中国总部的启用,蔚来会增加合肥团队规模,不断深化与本地供应链的合作,更加深度地扎根合肥,加快企业发展节奏。

QQ图片20201009163911.jpg

蔚来CEO李斌表示:“蔚来中国将努力为合肥新能源汽车产业参与国际竞争,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贡献力量。”

加速布局 首批拟建20座换电站已完成选址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将与合肥市建投集团下属合肥充电公司合作推广建设换电设施,在2020、2021年集中新增换电设施,目前已初步选定首批拟建的20座换电站地点。通过充电+换电互补模式的布局,进一步强化合肥在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充、换电网络的领先地位。

QQ图片20201009163840.jpg

事实上,换电模式自诞生第一天起就饱受质疑。但在蔚来CEO李斌看来,一键充电和换电,都是赔钱的,但可以很好的弥补用户在家充之外的20%空白,那就是值得做的。他的判断是,在销量不大时,这些增值服务也不会赔多少。

蔚来换电站最早于2017年首次亮相。2018年5月,蔚来第一座换电站在深圳南山科技园投入运营。日前蔚来官方宣布,截止2020年10月5日,蔚来用户累计换电超过100万次。

目前,蔚来还在持续布局新的换电站,已经在全国建成155座,并打通了G2京沪高速、G4京港澳高速的换电网络。同时,蔚来的换电站在中东部城市已经覆盖颇为密集,其最北/最东覆盖到哈尔滨国际汽车城换电站,最南还覆盖到了三亚诚越换电站,最西也覆盖到昆明国际会展中心换电站。

根据蔚来官方表示,目前换电次数最高的车辆累计已经超过500次。值得一提的是,蔚来旗下车型均可享受终身免费换电政策,而百万次换电也为用户节省用车成本累计超过1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