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店外长龙每天排10多个小时 国庆期间重庆部分火锅店人气爆棚
10-08 19:56: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虽然落雨纷纷,但抵不住游客和市民对餐饮市场的捧场。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国庆假期重庆火锅店迎来大满贯,上座率屡创新高,同比去年接待量、排队人次等均增长30%。

不仅火锅,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也显示,国庆期间重庆餐饮消费繁荣。

单店排队量突破2万桌

“看天气预报国庆期间一直都是雨,之前对于国庆市场的预期还有些忐忑。”周师兄火锅解放碑店负责人表示,但从10月1日起,门店就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日均排队量2500桌。

他告诉记者,从上午10点营业起到到晚上凌晨3点多门店都一直大排长龙。“国庆期间的排队量突破了2万多桌,而去年同期只有万多桌。”

与周师兄火爆场面相似的还有位于洪崖洞景区附近的土货火锅。

“解放碑店接待量突破1万人,一高兴便做了个宠粉活动,给第10000名客人发放三年免费的“长期饭票”,喜提微博热搜。”土货火锅老板张伟介绍,其解放碑门店从早上10点半到凌晨2点都在上客,店内46张餐桌几乎没有空下来过,一天下来要翻9轮,同比去年接待量、排队人次都增长30%。

QQ图片20201008202421.jpg

重庆火锅自我更新获好评

今年国庆在天气不给力的情况下,重庆火锅为何能创新高?

此美团发布的预测报告便显示,在今年国庆假期全国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TOP10中,重庆排名第一。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解放碑商圈,特别是洪崖洞—朝天门片区,大多火锅门店同比去年均有一定增长,收获了不错的业绩。而在10月7日,《美团外卖国庆消费大数据》也佐证了这一观点,重庆市来自酒店的外卖订单较国庆前一周增长24%,增幅位于西南各主要城市第一位。

除了客流等外因影响外,重庆火锅店自身的不断迭代升级,也助力行业红火。

如土货火锅推出小碗装置的毛肚、鸭肠、鸭血等 “九大碗”套餐火锅,周师兄推出半份菜、N-1智能点餐等,既然满足了消费者希望多品鉴美味的需求,又“厉行节约 制止浪费”,给到游客、市民更好的就餐体验。

重庆餐饮消费繁荣

来自市商务委的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亲友聚餐、婚寿宴请等大众化餐饮集中到中秋国庆假期,各大宾馆酒楼、特色餐饮店生意兴隆。

据市商务委监测,我市重点监测的餐饮企业顺风123实现营业收入191.9万元,同比增长5.1%。东原1891携手“抖音食光里”举行了线上线下融合的超级火锅PARTY“一筷烫江湖”,吸引了数十万游客及本地市民前来打卡。不少餐饮企业,通过美团、大众点评、饿了么、蜜糖、觅食蜂等线上平台,实现线上引领线下消费;扫码点餐下单支付,无需排队和支付现金,餐饮的智能化升级,加快了周转,降低企业人力成本的同时,扩大了销售。

据数据显示,肘子火锅营业额同比上涨16.7%,牛真香美食餐饮营业额同比上涨13.3%。作为有“夜重庆、潮生活”美誉的网红城市,以时尚餐饮、主题酒吧、文化娱乐为主的夜市人气高涨。

解放碑商圈举办“潮惠夜重庆”线上线下消费惠促活动,酒吧嘉年华、深夜食堂等夜生活主题活动不断;不夜九街举办“国潮来袭,浪玩九街”活动,经典与潮流碰撞,古典与现代融合,引爆九街夜市。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