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旅游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来渝游客人均消费1933元
10-08 19:39: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8日,记者从去哪儿获悉,去哪儿网综合平台各项数据发现:同比去年国庆长假,国人平均出游多了0.6天,达到4.82天,相当于每个人国庆出游住了5晚酒店;人均消费同比增了近200元,达到1809元;更多人选择了更加高效、快捷的交通方式,全国假期乘飞机出行同比增长近1成。其中,通过去哪儿平台预订的机票量超去年15%。同时,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湖北地区各项旅游产品预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以上,新疆地区恢复达到近8成,山东青岛恢复至8成,云南多城市预订量超去年同期3成以上。全国15个省、直辖市旅游产品预订量超去年,重庆旅游产品预订量恢复至去年9成。

青海、内蒙古等西部游客同比去年还要高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去哪儿平台上平均出游时长同比去年明显增长,达到4.82天。相当于每位旅客在这个假期住了5晚酒店、多玩了大半天。

由于疫情导致的跨境出行受限,出境游逐年增长的趋势戛然而止。往年选择境外长线游的游客今年将目光锁定国内,平均停留时间的增长,让自驾游、深度游、小众游等出游新形式在国内火爆,更多以往被人们“忽略”的美景刷屏。

去哪儿平台综合机票、酒店、门票、玩乐等多项预订数据发现,以四川、青海、甘肃、云南、贵州、内蒙古为主的西部地区,热度同比去年还要高。特别是四川的阿坝、青海的海西,各项旅游产品销量同比增了1倍以上,成为今年国庆绝对的热门。

image001.png

每人多消费200元 预约成为旅游新常态

旅行停留的天数增加,平均消费也在增加。今年国庆前各地政府颁布了门票免费或减免等多项旅游优惠政策,但在去哪儿平台上,国庆旅游人均消费仍超去年。

根据去哪儿平台统计,今年国庆人均出游花费达到1809元,比去年同期每位旅客多消费200元,相当于低星级酒店一晚的平均价格。

这当中来重庆旅游人均消费达到1933元,比去年增长达383元。

分析旅客年龄发现,最有消费实力的90后已经成为绝对的主力。与此同时,由于受到疫情的影响,举家出游人群同比去年有明显增长。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平台上以家庭为单位的旅游消费同比去年增长近5成,举家出游让国庆过出了“年味儿”。

image002.png

平均消费增高的另一个体现是消费结构的升级。更多人在今年国庆选择乘坐时间段、效率高、更加安全的交通工具出游。

去哪儿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国庆期间,去哪儿平台机票预订同比去年增量达到15%;民航国内航线已承运1150万人次,同比上升3.8%。兰翔预测,民航总体旅客量仍将在节后持续回升,并且逐日升高。

民航出行人数快速恢复,票价却同比去年降了。通过去哪儿平台预订机票的平均支付价格降了5%,只需要794元。去哪儿平台重庆出发预订量前十的热门航线中,仅有1条航线价格同比上涨。

image003.png

不仅如此,以坐飞机为主的“飞机+租车”“飞机+火车”等多种交通工具组合的长线出行方式正在成为主流。去哪儿平台数据发现,今年国庆租车新用户大量增长的同时,火车票预订平台多城市销量前十名省内线路占一半以上。

近年来,机场逐年成为多交通工具的接驳枢纽。例如北京大兴机场、上海虹桥机场、深圳保安机场,旅客下了飞机半小时内就能转乘高铁。

高新技术的运用、数字化的管理、科学的调配让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出游更加合理、更加安全。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当中提前预约的旅客同比去年增加36%,“预约”成为旅游的新常态。

出游信心暴涨 15省(直辖市)预订量超去年

出游时间增加、平均消费增长的背后,是旅游信心的全面恢复。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节前山东青岛、云南瑞丽等地的疫情快速控制,因而并未影响到当地的国庆旅游产品预订量。

截止10月8日,去哪儿平台上山东青岛地区的旅游产品预订量已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8成,云南多城市预订量超去年同期3成以上。

而从全国范围来看,内循环发展模式显著。去哪儿平台上,湖北地区各项旅游产品预订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成以上,新疆地区恢复达到近8成。重庆在去哪儿平台上旅游产品的预订量恢复至去年同期9成以上。

在去哪儿平台上,赴渝旅客中成都居首位,广州、贵阳、西安、昆明、长沙、武汉、兰州、北京和上海位居2至10位。

重庆本地游客更偏好前往周边四面山、仙女山景区。景区的火爆带动了附近度假型酒店、民宿的热销。其中,仙女山大卫营度假酒店位列重庆地区国庆长假以来热度最高的酒店第二位。

在跨省游客和本地游客交织下,全国15省(直辖市)的旅游预订量均超过去年。旅游产业“内循环”模式推动了今年国庆旅游整体升级。

image004.pn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