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万人乘坐384线、346线、329线等线路 打卡南山植物园、一华里、一棵树等景点
10-08 16:35: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几天一直阴雨不断,路面湿滑,大家一定要严格控制车速,注意观察行人,提前减速主动避让......”10月8日清晨,346线安全值班长刘伟和往常一样对每位上岗前测量体温的驾驶员开展安全谈话。

刘伟介绍,国庆节期间,9万市民乘坐384线、346线、329线,打卡南山植物园、一华里、一棵树等景点。同时,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有150余名驾驶员坚守岗位,保障南山片区的市民和游客节日期间安全便捷的出行。

确保乘客顺利出行,开开心心过节

10月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346线南山新力村调度室时,驾驶员王安建刚刚进站休息,王师傅今年45岁,已经开了8年公交车。谈起在公交车上度过的节假日时,王师傅笑着说:“我们如果休假了,乘客就不方便了,我们的任务就是要确保乘客顺利出行,开开心心过节,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我们也一样要做好自己的工作。”

QQ图片20201008163657.jpg

据刘伟介绍,王师傅平时上班到岗很早,经常利用休息时间清理调度室周边的落叶,有时候调度室电灯、热水器等坏了,王师傅也自己购买配件进行修复。

王安建说,“346线是到南山的线路,沿途道路有弯多坡陡的特点,山上老年乘客又比较多,平时工作中就非常注意行车安全,每次上下客时,都要很认真的观察车厢内乘客的动态,一定要保证乘客坐好座位、拉好扶手后再起步。如果遇到行动不方便的乘客,我们都会及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像王师傅这样的驾驶员还有很多,对他们来说,节日里反而更加忙碌,但他们依然热情饱满的工作,为乘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通过GPS和4G监控系统加强实施监控

“针对秋天雨季天气,不仅驾驶员更加注意行车安全,我们所有人都做好了充分的应对措施。”刘伟接着说道,“分公司在节前就已经针对节日和天气特点开展了专项安全培训,要求驾驶员在运行过程中要提高预见性,降低车速,仔细观察。我们在每天出班前都要对驾驶员开展’四态’检查,做好安全告诫,并且通过GPS和4G监控系统加强实施监控。分公司不仅开展了上线流动检查,在重要的站点和路段,还设置了固定检查岗点,强化一线的安全管理。”

QQ图片20201008163646.jpg

9万人乘坐公交车打卡南山植物园、一棵树等景点

记者获悉,重庆交通开投公交集团南部公交南山分公司不仅有150余名驾驶员坚守岗位,保障南山片区的市民和游客节日期间安全便捷的出行。同时,还有管职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他们每天给一线驾驶员配备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协助开展车辆消毒和通风,还要测量驾驶员的体温,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为广大市民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

据了解,国庆节期间南山分公司以321线、384线、346线、329线等为代表的线路运输旅客到南山植物园、一华里、一棵树、解放碑、洪崖洞等重庆热门旅游景点旅游参观,高峰天数达9万人次。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