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200台“重庆造”电动车出口德国 小康集团产品在欧洲“多点开花”
10-08 15:07: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8日上午,赛力斯电动车首批出口德国200台发车仪式在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举行。这批小康集团旗下赛力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赛力斯3将通过海运于一个月后抵达德国市场,进入欧洲市场与合资车型同台竞技。

QQ图片20201008150849.jpg

据悉,这是继今年4月15日,100台东风风光ix5通过渝新欧汽车专列出口德国之后,赛力斯品牌智能电动汽车首批出口德国,也是重庆首次实现新能源乘用车的欧洲出口,标志着小康集团商用车、乘用车、电动车三大系列产品全面进入欧洲市场。

同时,这也是小康集团与东风公司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之后,结出的又一硕果。

QQ图片20201008150845.jpg

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在发车仪式上表示,三年多来,小康集团发展智能电动汽车已经投资超过100亿元,汇聚全球领先技术及人才资源,形成了“中国领先、世界先进”的高性能纯电驱动技术和智能增程电驱技术,建成了“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大数据智能工厂,并推出了赛力斯SF5、赛力斯3等智能电动汽车产品。

他说,中国新能源汽车,尤其是重庆产新能源汽车及赛力斯品牌汽车,获得欧盟认证实属来之不易,我们将充分把握此次契机,进一步做好产品质量和服务,为批量打入欧洲及全球市场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QQ图片20201008150839.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小康集团商用车在土耳其、摩洛哥、巴基斯坦、厄瓜多尔等市场取得重点突破,抢回了微车出口第一的地位;乘用车风光ix5突破性进入欧洲市场。

与此同时,上半年欧洲新能源车累计销量达41.4万辆,同比上涨57%。欧洲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重要市场,也为小康集团新能源汽车带来重大发展机会。

QQ图片20201008150842.jpg

据了解,十三年前,小康集团传统汽车品牌DFSK成为了首批获得欧盟认证的中国汽车品牌。2008年首批微型商用车进入德国市场之后,陆续进入意大利、西班牙市场,DFSK成为在当地市占率最高的中国微车品牌。2018年首批乘用车——风光580在德国热销。在今年的4月15日,智能轿跑新SUV风光ix5以专列形式大规模出口德国,DFSK成为德国市场占有率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