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9月全球制造业PMI升至52.9% 连续3个月在50%以上
10-06 12:32:31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消息,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6日消息,2020年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2.9%,较上月上升0.4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保持在50%以上。亚洲和欧洲制造业PMI 继续小幅上升,美洲制造业PMI小幅回调。

来源: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

消息称,世界经济稳定恢复的关键在于两个方面。一是要加强合作。世界各国应求同存异,坚持多边合作,互通有无,以防疫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复苏为共同目标,努力营造有利于经济恢复的国际政治和经济秩序。二是要继续改革。面对疫情冲击带来的影响,世界各国应通过改革创新,积极推进经济转型升级,运用好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经济更好的复苏,增强经济复苏的韧性。

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介绍,分区域来看,9月份全球制造业PMI呈现几大特点。

亚洲制造业持续复苏,PMI连续上升。2020年9月份,亚洲制造业PMI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至50.9%,连续5个月环比上升,保持在50%以上。从主要国家看,受疫情大面积复发影响,缅甸制造业PMI再次出现明显回落,降至40%以下,其余国家均保持着较好复苏趋势。中国制造业PMI 持续3个月保持在51%以上,且较上月上升,经济复苏势头增强;印度制造业呈现加快恢复迹象,PMI较上月回升明显;新加坡制造业PMI连续3个月稳定在50%以上;日本和韩国制造业PMI虽仍在50%以下,但指数较上月均有不同程度上升。

中国的稳定复苏仍是稳定亚洲经济的重要力量。三季度,中国经济复苏形势在二季度基础上进一步稳中加快、稳中向好发展,不仅制造业PMI均值高于二季度,制造业21个细分行业PMI中环比上升的行业数量和高于50%的行业数量也持续增加。从供需指数走势来看,四季度市场供需仍有较大上升空间,当前企业对后市预期也处于年内高点,为四季度全面加快增长奠定了基础。

非洲制造业保持恢复趋势,PMI与上月持平。2020年9月份,非洲制造业PMI为52%,与上月持平,连续2个月保持在50%以上,表明非洲制造业延续较快恢复趋势。各主要国家中,南非制造业恢复趋势明显,制造业PMI连续2个月环比上升;尼日利亚制造业PMI较上月回落,仍在50%以下,制造业恢复趋势相对较弱。

欧洲制造业继续恢复,PMI小幅上升。2020年9月份,欧洲制造业PMI较上月上升0.9个百分点至52.9%,连续3个月稳定在51%以上,表明欧洲制造业继续恢复。从主要国家看,德国制造业恢复明显加快,PMI升至56%以上的较高水平,法国、英国和意大利等国制造业PMI均保持在50%以上,呈现较快恢复趋势。

此外,美洲制造业保持恢复,势头略有放缓。2020年9月,美洲制造业PMI虽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但仍保持在55.4%,连续3个月保持在53%以上,表明美洲制造业保持恢复趋势。美国、加拿大和巴西等主要国家制造业PMI均在50%以上。

在美国经济恢复过程中,两极分化现象较为明显。一方面以科技为依托的相关行业迅速恢复,另一方面,与旅游、餐饮和民众消费相关行业持续低迷。虽然当前美国经济有所恢复,但仍面临诸多不确定性。疫情对美国的影响并未出现改观,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谈判陷入僵局,这些事件的走向都将对美国经济恢复产生重大影响。因为新的刺激政策迟迟不能确定,摩根大通和高盛均下调了四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预期。

原标题:9月全球制造业PMI升至52.9% 连续3个月在50%以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