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一天182万辆次!重庆高速公路车流量刷新记录
10-05 15:58: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双节”长达8天的假期,让重庆高速公路再次繁忙起来,国庆首日,重庆高速路网就以182万辆车次创下历史新高。“送出去”和“迎进来”成为双节期间重庆高速人最本职的工作。

158dcb0aa3ede010822bfd4061ab153c.jpg

为保障大家的安全畅通出行,重庆高速人努力为广大司乘提供优质服务,双节的到来无疑是对重庆高速人的一次艰巨考验。

即便我们不能回家团聚 也要温暖过往驾乘回家的路

10月3日晚上23点左右,在大有收费站,来了一位提着零零碎碎行李的老年人,在岗亭外躲雨。收费员韦宣羽见此情形立马上前询问,经过询问得知,老年人系南川区水江镇人,在外打工,因要回家过节,企业老板也是个好心人,特意给他包车送他回老家。但包车司机因路况不熟,再加上又是夜间,多次在高速路转圈圈,兜兜转转行驶到了大有收费站,将其老年人丢置在收费站,无助的老年人只好在收费站躲雨。了解大致情况后,正好此时,一辆出租车返程上道回南川,收费员韦宣羽召停该车,准备让他送老年人回水江,但车方见对方是老年人,担心出事,拒绝了韦宣羽的要求。此刻的韦宣羽非常着急,担忧老年人的安危冷暖,就向当地派出所民警求助,接到报案后,民警同志很快到达现场,通过简单询问后,将老年人用警车护送回了家。

坚持原则 耐心解释 坚守岗位也就是坚守初心

渝武段钱塘收费站蒋素华身着反光背心戴口罩,有序的在车道指挥因没有安装ETC的车辆退出ETC专用车道,车方不理解不愿意退出专用车道问:“国庆节小车不是节日免费吗?怎么还分什么专用车道呢?”蒋素华耐心给车方作了解释工作,车方也理解了配合的退出ETC专用车道并表示过节后也去安装ETC。新来的收费员小邓急呼:“素华姐,这个车说他不领通行卡,他也是免费车。”蒋素华急忙跑到入口一看车门上面印着8人,她请车方出示行驶证查看确认为8座车,给车方说:“老师你这车不在免费范围内属于收费车。”车方怒吼道:“我车也是一型车你为什么说收费车呢?”素华说:“师傅不要生气,国家有规定,重大节日对7座及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你的车核定8座虽然是一型车,但8座车不在规定免费的范围,请你理解。车方看了看行驶证,点了点头领了通行卡快速上了高速。

哪里有困难 哪里就有高速人 保驾护航是我们的职责

10月2日9:00,G42沪蓉高速巫山段摩天岭隧道进城方向出现涌水,导致交通中断。高速集团通力公司巫山养护站接到抢险通知后,立即组织值班养护工15分钟内抵达现场进行交通组织,摆放锥标近10公里、防撞桶6个控制行车道,并迅速疏通排水沟,堆垒1000余个沙袋阻断涌水漫延至超车道,确保超车道正常通行。

QQ图片20201005154311.jpg

因大雨一直持续,涌水量越来越大,10月3日早上7点,巫山养护站再次对排水沟进行疏通清理,并增垒沙袋200个进行加固。中午12点35分,刚刚返站的值班工人正端起饭碗,站长戴刚突然接到巫山管理中心抢险通知,摩天岭隧道出城方向出现多处涌水,对车辆通行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站长戴刚和5名养护工人匆匆填饱肚子立即出动抢险任务,摆放锥标10公里(隧道长度7.4公里)组织交通。同时,养护站在抢险结束后及时清除沿线倾倒的行道树。

QQ图片20201005154304.jpg

在这个平凡而又漫长的双节8天假日里,这只是重庆高速人一线坚守者的日常缩影,每每佳节,重庆高速公路一线收费、保畅岗位的广大高速人放弃了与亲人团聚的时光,默默守护着条条温馨之路、回家之路,为的是让更多驾乘能够平安、顺利的到达家的彼岸,直抵心中的圣地。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