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09-30 08:50:12 来源:光大银行重庆分行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意识,严厉打击假币犯罪,提高全社会爱护人民币的意识和防范假币侵害能力,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筑牢银行业金融机构堵截假币的坚实防线,共同保障金融安全,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按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关于开展2020年人民币知识宣传相关要求,组织全辖营业网点开展了反假货币主题宣传活动。

8月,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对全行现金从业人员进行了反假货币知识培训和实操测评。其中,反假业务知识培训主要从伪造币、变造币防伪特征、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标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外币防伪特征等方面开展。培训结束后,全部参训人员进行实操测评,5分钟内从30张人民币中选出不定数量假钞且识别4种以上关键点,参训人员全部顺利通过测评,巩固和提升了假币堵截能力,为该行进一步积极对外普及人民币反假知识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9月以来持续开展的反假货币宣传活动中,该行以营业网点为传播阵地,通过在大厅摆放反假币宣传折页、宣传海报,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假宣传标语,电视循环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来往的市民普及人民币反假知识。同时,大堂经理积极引导客户参与“反假小超人”网络答题活动,这种寓教于乐普及人民币反假知识的方式,深受市民喜欢。

2ed1fa49-cc98-45de-9e4a-031bf5304288.jpg.jpg

此外,光大银行重庆分行辖内各网点工作人员还积极开展了“反假货币宣传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商铺人员开展现场“识假、反假、防假”知识宣讲,提高居民反假识别能力,增强反假意识,并成为反假宣传的助力人。

据统计,9月以来,该行组织开展主题宣传活动26场,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受益人数近2000余人,组织市民参与“反假小超人”网络答题1500余人。多样化的反假宣传活动,帮助提高了社会公众的反假、识假能力及风险防范意识,用实际行动筑牢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堵截假币的坚实防线,是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保障金融安全的具体体现。

人民币收藏爱好者请注意!光大银行重庆分行提醒这些“坑”别踩

市民周先生是人民币收藏爱好者,前些日子,他带着一本钱币收藏册前往光大银行重庆分行,小心翼翼地把收藏册打开,指着一叠“豹子号”人民币问道:“现在这个钱升值没得哦?”“不好意思先生,人民币在我行的兑换比例都是按面值兑换的。”光大银行的员工向客户耐心解释道。

其实,像周先生这样的人民币收藏爱好者,也难免进入一些知识盲点或收藏误区。那么,如何防范人民币收藏中的骗局?

防“坑”指南>>

常见的以人民币收藏品为噱头的骗局特点:

小利招揽——通过一些活动吸引贪图小利或者好奇心强的公众上门。

冒用名义——通过在产品宣传中声称“与中国人银行合作”“获得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人民银行高价回收”,或在产品中附带伪造的“中国人民银行监制”字样的收藏证书,或使用伪造的中国人民银行人员工作证件等方式,冒用“中国人民银行”或“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等名义进行虚假宣传。

洗脑营销——通过“课程营销”类型的洗脑营销,以等值兑换为诱饵,吸引公众围观,在销售人员的哄骗话术下进行购买。

高价销售——此类公司销售的装帧流通人民币产品、外币产品等的销售价格远远高于产品面值,一旦销售成功,就能获取暴利。

温馨提醒>>

1.中国人民银行从未回购过人民币装桢册。

2.中国人民银行从未对人民币装桢册的升值空间做过任何评估。

3.所谓“错版币”不存在,不要因轻信而上当受骗。

4.任何“豹子号”“顺子号”“同号钞”“连号钞”在银行的兑换比例都是按面值兑换。收藏爱好者应关注冠字号码是否被涂改、变造,以防上当受骗。

5.人民币收藏属于个人爱好,没有固定升值空间,收藏时需谨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