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回应过去15年中10年没交所得税:“完全假新闻!”
09-29 07:51: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在距离美国大选只有一个多月之际,特朗普的纳税情况又成为了美国舆论的焦点。

据《纽约时报》9月27日报道:在过去15年中,特朗普有10年完全没有缴纳所得税,在其任期第一年2016年和2017年间仅缴纳了750美元的所得税。

报道披露,特朗普避税之道是通过大量亏损来抵消个人所得。比如他的高尔夫球场报亏数百万美元,未来4年他还有3亿多美元的个人贷款。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特朗普在新闻发布会上回应《纽约时报》的报道“完全是假新闻”。特朗普称:他的税收情况正在接受审计,那些没被审计的,“我也会很自豪的给你看,”他还补充道,“我交了很多(税)。”

特朗普集团的法务在回复美媒的声明中称,《纽约时报》的报道充满了不准确,在过去十年中,特朗普对联邦政府上交了上千万美元的个人所得税。

特朗普曾表示,他的纳税申报表“非常漂亮”。但他表示,只有在被美国国税局(IRS)审计结束后他才会公布他的纳税申报单。特朗普选定的IRS局长Chuck Rettig称,没有规定在审计期间禁止公开申报表。

自从尼克松执政开始,公布个人纳税记录成为近几十年来美国总统候选人的标准惯例,而特朗普是唯一一个没有遵行这一传统的总统。

众议院民主党人还就特朗普的纳税申报表发出过传票,并就此陷入了长达一年多的法律纷争。美国最高法院7月份时表示,特朗普不能利用总统特权从曼哈顿检察官避开提交个人纳税单。下级法院还在处理此案中,不过在11月3日的大选之前应该不会有结果。

在早些时候,美国国会议员筹款委员会主席尼尔曾经尝试获取特朗普的税收记录未果。在《纽约时报》披露新闻后,尼尔在一份声明中称,特朗普实际掌控IRS,所以在这次审计中,IRS保持独立性非常重要。

《纽约时报》称,在接下来的总统选举中,特朗普的经济情况将成为关键性争议。他给自己设定的成功亿万富翁人设面临着一系列的挑战

《纽约时报》未透露文件获取方式,仅表示这些信息由具有合法访问权限的来源提供。

原标题:特朗普回应过去15年中10年没交所得税:“完全假新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