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直播电商行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渝举行
09-28 21:35: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8213533.jpg

图/上游新闻摄影记者 邹飞

随着电商直播越来越普及,行业也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9月28日,重庆直播电商行业联盟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在重庆澳维酒店举行。据悉,该联盟旨在搭建行业交流平台,整合直播电商行业上下游生态,成为政府和企业的沟通桥梁。重庆市商务委、市委网信办、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工商联、市产业引导基金等相关领导,以及直播电商企业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大会。

助推重庆直播产业发展壮大

今年5月,重庆市商务委发布了《重庆市加快发展直播带货行动计划》,提出要积极发展直播电商,大力实施电商直播带货“2111”工程:到2022年,全市打造20个以上产地直播基地,至少发展100家具有影响力的直播电商服务机构,孵化1000个网红品牌,培育10000名直播带货达人,力争实现直播电商年交易额突破百亿元。

QQ图片20200928213536.jpg

图/上游新闻摄影记者 邹飞

在这一政策利好的背景下,重庆市电商直播平台企业、MCN机构、直播电商培训企业、品牌企业、物流企业等联合发起成立了重庆直播电商行业联盟。该联盟成立后,将充分发挥政府与市场的桥梁作用,实现直播电商生态链上下游企业间良好沟通、信息共享、抱团发展,避免恶性竞争、无序竞争。

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王珏在发布致辞时表示:“今年受到疫情影响,线上线下融合趋势加快,直播电商成为了新业态、新亮点。今天成立重庆直播电商行业联盟,就是为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健全直播产业链,壮大产业群。”

大会现场,联盟筹备组宣读了联盟章程。其中,明确指出将培养发展一批优质主播,孵化引进一批直播电商机构,建设打造一批直播电商基地,以壮大直播电商产业集群;丰富直播电商内容,建设直播电商产品产业带,构建直播电商新型供应链,推动直播电商带货与消费品工业协同发展,以推动直播电商供应链完善。

QQ图片20200928213542.jpg

图/上游新闻摄影记者 邹飞

据介绍,重庆直播电商行业联盟目标包括:第一,组织专业院校及社会培训机构,嫁接用人单位为广大就业人员提供专业化人才培养平台,实现“教学+实操”一体化,推动专业职业认证。第二,推动“渝货”产业化、品牌化,利用“渝新欧”、“南下通道”、“东南亚冷链海陆快线”等优质物流和供应链资源,实现”采全球、卖全球”。第三,打造总部直播基地实现海量的商品展示空间、共享直播间、创业孵化、资本对接等功能,起到示范效应带动周边区县直播基地发展。

联盟成员达成签约合作

大会选投票选举了重庆直播电商行业理事长单位、副理事单位、理事单位,并举行了单位授牌仪式。重庆渝万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当选理事长单位,重庆上游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重庆视讯传媒有限公司、重庆麦芽传媒有限公司等当选了副理事长单位,重庆众心起航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宏美盛商贸有限公司(重百创客)、重庆条条是道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当选了理事单位,重庆黛摩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当选联盟秘书长。

重庆直播电商行业理事长熊川表示:“直播带货是当下风口,但很多企业、机构、个人进入这一行业后却发现效果达不到预期。这是因为缺乏相应的培训和规范,这就需要行业聚集在一起,推动行业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将直播产业做大做强。联盟计划打造西南最大的直播基地,帮助更多的人、更好的直播带货。”

会上,联盟理事长熊川带领副理事长单位共同宣读《重庆直播带货行业自律规范》,重庆产业引导基金董事长杨文利对淘宝及快手的专家进行了专家授牌。

值得一提的是,在联盟合作签约环节,盈科投资、重庆市商贸物流商会、重庆市商品交易市场协会、重庆市家具行业协会、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汽车商业协会、重庆市汽车维护与修理协会等参与了本次签约。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