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玩法升级 第12届重庆火锅节10月16日启幕
09-28 18:11: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还记得去年那场满城飘香的万人火锅宴吗?

9月28日,重庆市商务委发布消息,由重庆市火锅协会、渝北区商务委员会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重庆悦来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有哪些值得期待的亮点?

潮辣音乐节助阵 展出面积历年之最

市民最期待的万人火锅宴将设宴国博北广场,精选全国火锅品牌现场开席。外地游客及市民一站式打卡体验品牌火锅,挑选喜爱的火锅现场开烫,感受重庆火锅独特的文化魅力。

QQ图片20200928181444.jpg

与万人火锅宴同步开启,由重庆本土知名乐队以麻辣为名,打造潮辣音乐节,将于10月16日、10月17日两晚在国博北广场主舞台热力开麦。

据介绍,本次火锅节,首次实现展出面积6万平方米,来自全国各地300余家火锅品牌企业参展,火锅食材批发商、经销商和火锅经营商、加盟商等4万余人报名现场观摩;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的背景下,预计接待市民将超过10万人次。

成渝双城双节互动 火锅美食大篷车发车

火锅节期间,不仅能品鉴火锅,火锅文创展、爆品食材专区、城市扶贫专区、重庆小面展、饮料及饮料加盟展、特色中餐美食展、非遗火锅宴席展等,从传统到跨界,从零售到新零售,参展商带来独家、一手资源,为从业人员及市民提供集参观、洽谈、采购于一体的火锅产业新展示场景,显示重庆火锅产业化结构提档升级,以及全国餐饮行业发展趋势。

QQ图片20200928181458.jpg

10月16日上午,成渝两地将同步举行第十二届中国(重庆)火锅美食文化节、第十七届成都国际美食节启动仪式,进一步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餐饮行业交流合作。

火锅美食大篷车将现场发车,把重庆火锅的麻辣鲜香带向成都。

线上重庆火锅节 延续到年底

组委会将联合美团、大众点评,在火锅节期间还将推出全国首个线上美食品牌馆——“重庆火锅品牌馆”,打造线上火锅节。

QQ图片20200928181502.jpg

将集合全城各品类火锅、门店活动优惠,把重庆火锅节延续至全年,让市民能实时畅享火锅节,并选择自己喜欢的火锅店进行消费。

除此之外,由市火锅协会联合重庆银联分公司、市交通银行共同建设的“火都惠”火锅电商文化平台也将在火锅节期间亮相,该平台定位于强化商家与顾客的互动营销,集商品展示、会员营销、外卖点餐、连锁加盟、供应链管理等功能于一体。

■新闻链接

截至2019年底,全市火锅门店近3万个

“众所周知,火锅是重庆的文化、重庆的特色、重庆的名片。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和行业协会、从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重庆火锅产业多年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现场,市商务委总经济师李巡府表示,截至2019年底,全市火锅门店近3万个,全年营业收入近600亿元,从业人员近60万人。多家品牌火锅企业在美国、英国、加拿大等地开设门店200余家。

QQ图片20200928181507.jpg

火锅文化影响力也不断提升, 2006年,重庆被中国烹饪协会认定命名为“中国火锅之都”。2006年、2016年,重庆火锅先后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响誉全球。2016年,重庆火锅被评为“重庆十大文化符号”之首。2019年,直径达10米的“天下第一大火锅”参加第二届进博会,反响良好。

据海关统计显示,2019年,重庆火锅底料出口到22个国家(地区),共900吨,货值328万美元。

本届火锅节以“国际化、专业化、时尚化、智能化、品牌化”为方向,全国火锅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生态链相关企业将参展参会,火锅节的举办将进一步赋能行业发展,推介重庆美食,提升城市影响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