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支付宝回应与银行争夺基金代销渠道:服务客群和方式并不相同
09-28 07:11:17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伴随蚂蚁战配基金上线开卖,支付宝欲撼动银行基金代销的主力渠道地位?针对市场上银行和蚂蚁代销渠道的争论,9月27日,支付宝方面人士表示,两者服务客群和服务方式并不相同,其实是互补的关系。

“支付宝通过降低门槛培养和服务长尾的理财用户,并通过各类投教形式,让大众养成好的理财习惯。”支付宝方面人士表示。

9月25日凌晨,5支蚂蚁战配基金开售,2分钟就卖出10亿,仅1小时5只基金卖出102亿,开售第一天,易方达创新未来结束募集,9月26日晚,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期产品提前结束募集。支付宝页面显示,蚂蚁战配基金总计已有近600万人关注。

405.jpg

由于5只战配基金主要在支付宝进行销售,作为基金代销的主力渠道的银行未参与其中,市场有消息称,有银行内部提示“资金保卫战打响了”。

目前,蚂蚁集团已经在9月22日在科创板提交注册。

有消息称,蚂蚁IPO吸引了全球前十大主权基金中的一半前来参与。包括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等在内的全球顶级主权基金正计划参与蚂蚁在A股战略配售。除此之外,新加坡淡马锡、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也在计划参与投资蚂蚁IPO,而中国社保基金将成为蚂蚁在科创板的基石投资者。

原标题:支付宝回应与银行争夺基金代销渠道:服务客群和方式并不相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