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你光盘,我有奖!制止浪费 重庆餐企再出妙招
09-27 19:5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7194554.jpg

菜品拼盘、光盘奖励、免费打包、N-1点餐……厉行节约,重庆餐饮企业再出新招!

9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重庆市商务委获悉,随着全市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 制止浪费”活动,节约用餐见成效。随着国庆临近,就餐需求释放,餐企进一步完善厉行节约方案,将制止餐饮浪费落到实处。

企业:加推节约型消费菜品组合

重庆多美佳餐饮有限公司作为重庆市团餐行业的会长单位,在公司上下及服务的近30家门店张贴杜绝浪费厉行节约的海报。

同时积极在各服务单位门店推行“小份适价”“菜品拼盘”和小型套餐等菜品服务。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推广电子点菜模式,建立节约用餐提醒制度,并推出“光盘”打折优惠活动提供绿色环保“打包”服务和再加工技术指导。

fb984fb53d3760d7a9ab3310b7ee47af.jpg

刘一手集团亦第一时间,要求集团所属1000余家门店在营业场所发起“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

刘一手董事长刘梅表示,近段时间,刘一手不断细化规则,不仅有前端的服务员《制止浪费服务术语》培训,也有后台门店食材成本管控细则,从源头制止浪费。并优化菜单设置,新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拼盘菜、多人套餐”等节约型消费菜品组合,受到顾客广泛好评。

协会:引入示范企业来渝交流

据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打探,市烹饪协会向会员单位发出了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餐饮企业、团餐食堂在门厅入口处制作摆设拒绝餐饮浪费36字承诺,在店内张贴宣传海报“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我承诺:拒绝餐饮浪费”;提醒广大消费者就餐点菜要适量、不剩饭、不剩菜,倡导文明用餐。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协会将与中饭协、中成伟业举办《餐饮业分餐制实施规则》国标贯标培训活动,引进全国餐饮同行示范企业来重庆交流学习、帮助企业规范拒绝餐桌浪费相关机制与标准,将餐桌文明进行到底。

政府:引导餐企推“光盘”打折优惠

QQ图片20200927194558.jpg

据了解,市商务委已于近日下发《关于在全市餐饮行业开展“厉行节约 制止浪费”工作的通知》,在全市开展“厉行节约 制止浪费”工作。其中,将重点规范大型宴席,提倡节俭办席;倡导文明用餐,引导餐饮企业推“光盘”打折优惠活动,鼓励消费者吃不完就打包;推行分餐自助、公筷公勺等文明就餐方式,引导社会公众从节约一粒米、一把面、一滴油做起,争当“光盘族”。

涪陵区商务委在全区持续开展“吃得文明、厉行节约”主题活动,号召餐饮企业和市民争做厉行节约的“先行者”“传播者”“践行者”“捍卫者”。

推出 “光盘行动”奖励机制,一些餐饮企业在客人就餐时,将桌上的菜全部吃完后,将会有奖励,如奖励火锅底料、杯子、果盘、一包盐巴等。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