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夺冠》上映第二天票房过亿,但在国庆档“夺冠”并不容易
09-27 16:39: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自《八佰》带动国内电影市场复苏后,越来越多的大片先后定档。9月26日,《夺冠》上映第二天,票房已经突破1亿元,并连续2天获得票房日冠军。不过,随着国庆中秋节的临近,《急先锋》、《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等新片也将陆续上映,竞争也愈加激烈。《夺冠》想要在国庆档“逆袭”,存在不小的难度。

《夺冠》国庆档排片仅居第四位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夺冠》票房破1亿元,用时21时34分。截至目前,《夺冠》上映3日,已连续2天获得日票房冠军,累计票房1.46亿元,内地票房预测将达到7.71亿元。从评分上来看,《夺冠》猫眼评分9.2,豆瓣评分7.3,其中猫眼评分与《八佰》持平。

QQ图片20200927164135.jpg

而在《夺冠》之后,《急先锋》将于9月30日上映,《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等影片将在国庆节当天上映。从目前的排片来看,9月30日前,《夺冠》占据了主流。而在国庆节当天,《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则存在着领先优势,排片占比均超过了35%,其次是《急先锋》排片占比19.5%,《夺冠》则为5.3%,仅排第四。

“《夺冠》采用了比较新颖的方式拍摄体育题材,这一点并非所有观众都可以接受。另外,影片讲述了中国女排的故事,这一话题在当下热度不高,很难获得《中国机长》类似的关注度,也对整体票房产生了一定的影响。”重庆UME影城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今年国庆档竞争激烈,《夺冠》“翻盘”的机会并不大。

而在重庆英皇影城相关负责看来,《夺冠》在预售期表现不如预期,已经代表了一部分观众的看法。“如果观众接受度高,《夺冠》适合长线放映,总体会有不错的票房。但从本次国庆档同时上映的影片来看,该片不太可能成为票房冠军。”

她指出,现在还很难预测国庆档哪部影片会“夺冠”,需要等待影片上映后的质量再进行判断。从预售、排片等情况来看,冠亚军在《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中诞生的可能性更高。

国庆节当天预售总票房已破亿

QQ图片20200927164139.jpg

猫眼公布的国庆预售榜单显示,截止发稿时,前三甲分别是:《姜子牙》预售总票房达到了5188.4万元,《我和我的家乡》预售总票房达到了4651.4万元,《急先锋》预售总票房为3587.5万。目前,国庆档预售总票房达到了13636.7万元,国庆节当天预售总票房已经破亿。

据中金公司预测,2020年国庆档(10月1日到8日)票房有望达到36到46亿元,同比恢复至去年国庆档(2019年10月1日到7日)86%到110%。

对于今年国庆档票房走势,影评人鸿水告诉记者:“自电影院复工以来,用时56天,全国票房突破50亿。在这一向好的趋势下,业内大多看好国庆档,预计国庆档可能会带动年票房冲击100亿。而从影片来看,《姜子牙》、《我和我的家乡》的票房预期都较高,但最终还是要看上映后的影片口碑。”

他分析,《夺冠》存在题材和主流受众不对等的问题,对女排更具情怀的观众集中在60后、70后,而当下观影主流受众是80后、90后以及95后。与此同时,《姜子牙》作为国产动画电影,有《哪吒之魔童降世》在前,受众基础较为广泛;《我和我的家乡》汇集了各路明星,也具有不少看点,显然后两部影片的国庆档竞争力更强。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