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渝北银座村镇银行添“柴”加“薪”, 助力个体工商户化“疫”为“翼”
09-27 11:49:37 来源:上游新闻

生猪养殖户沈某松望着眼前空荡荡的猪舍,他心里同样空荡荡的。去年底,他把仅有的资金都用来改造了猪舍,新添仔猪的资金缺口较大。就在沈某松犯愁时,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客户经理敲开了沈某松家的门。

该行客户经理在了解情况后,考虑到生猪养殖周期长、垫资大,为沈某松申请了两年期的“小本贷款”,并当场为他开了银行卡和网银,方便其用贷还贷。一天后,沈某松收到渝北银座村镇银行电子签约的邀约短信,签约几分钟后,60万元信用贷款发放了,全程没有“跑银行”。由于这笔贷款将得到人民银行信用贷款支持计划的政策支持,沈某松的贷款利率下浮了1.5个百分点,两年下来将节省近两万元的利息,按目前的市价计算,可以多买10余头15公斤外三元仔猪。

像沈某松一样,现金流吃紧是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后普遍存在的问题。对这些受到疫情影响的个体工商户,渝北银座村镇银行近500名员工全员齐出动,开展“客户大拜访”行动,主动问需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娱乐、文化教育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的个体工商户,详细了解复工经营情况和金融服务需求,自疫情得到控制以来,已上门拜访各行各业的个体工商户过万户。

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在人民银行疫情专项再贷款资金及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延期支持工具、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个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的支持下,专门向个体工商户倾斜信贷资源,主动上门对接有需求的客户。今年1-7月份,该行已累计向1303家个体工商户提供了9.31亿元的信贷资金支持,用真金白银为个体工商户添“柴”加“薪”,用实际行动助力他们复工复产,化“疫”为“翼”。

作为银行金融机构中的小微企业,渝北银座村镇银行自成立以来就秉承了主发起行台州银行专注小微金融服务的基因,确立了与小微客户相伴成长、共生共荣的差异化经营方针,占我国市场主体三分之二的个体工商户,成为该行的主要服务对象和核心客户群体。成立近九年来,该行已服务过的个体工商户为主体的小微客户超过12万户,赢得了广大客户的认可和好评,多次荣获“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等荣誉。

为了让个体工商户融资渠道畅通,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先后推出“小本贷款”、“银座如意贷”、“信用易贷”等以个体工商户作为贷款主体的贷款产品,同时秉持“只要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都可以申请贷款”的原则,无需抵质押物,无需银行流水,没有纳税记录、没有信贷记录也能贷,摆地摊的小商小贩也能贷,2000元即可起贷,短期周转也能贷,灵活满足个体工商户“短、小、频、急”的融资需求。自开业以来,渝北银座村镇银行已累计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112.55亿元,为过去大多数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的社会弱势群体,创造平等获得银行贷款的机会,助力他们托起创业梦、致富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