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创新公益形式 心智障碍人士也能开画展、做文创
09-27 11:17: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6日,一场心智障碍人士公益画展在鹅岭二厂混沌星球举行。据了解,本次公益画展由重庆市渝中区慧灵职业康复训练中心、淳和艺集联合主办,混沌星球场地支持,青庆文化创意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支持。活动现场展示了多位心智障碍人士创作的画作、绘画衍生品等,旨在通过艺术唤起大众对这个群体的关注。

QQ图片20200927111814.jpg

淳和艺集相关负责人表示:“心智障碍人士是一群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实际上他们也可以为社会创造价值,传递自己的所思所感。他们在艺术创作上有着与众不同的方式,想象力丰富、用色大胆,这些艺术潜力应当被挖掘。”

QQ图片20200927111920.jpg

经过多年公益创新探索,目前已经逐步形成由公益组织+企业+艺术团体+社会大众多方的公益联动形式。在专业机构的帮助下,心智障碍人士可以开展艺术创作,通过展出、销售艺术作品和文创衍生品的形式,不仅传递社会温暖,同时也能增强这一群体的社会生存能力和生活收入,为他们的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据介绍,本次活动不仅以展览形式面向社会进行成果展出,还邀请参与者为自己喜欢的作品投票,票数最多的前五名,将成为衍生品设计元素。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唐小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