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聚焦北京车展|迈入高端 UNI高端序列概念车Vision V亮相 
09-26 14:22: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26145519.jpg

无边界格栅、飞行器印记、V型面、超连续莫比乌斯屏、长安蓝、智能AI……

9月26日,长安汽车UNI高端序列概念车Vision V亮相第十六届北京车展。

新科技智慧美学 UNI序列概念车首秀

Vision V诠释了长安汽车在“科技长安、智慧关怀”的全新品牌定位。

其外观科技感十足,突破了汽车诞生百年来格栅的设计形态,采用无边界格栅设计。同时,这款概念车设计中融入了众多航天器的元素,研磨出机翼式扰流套件、发动机式雷达、鳍片式轮毂等设计。

QQ图片20200926145528.jpg

同时,长安设计大胆跳出当下“雕塑、肌肉、横向扩张”等一众设计手法,创造性的导入“垂直视角”,耗时两年,打造长安“V”型面。这种设计如同魔镜一般让车身所反射出的周围环境都更清晰有趣,呈现出美妙绝伦的光影变化,环绕整车动势形成超级连续型面和线条,铺垫出具有现代审美的极简底色。

而超连续莫比乌斯屏,通过扭转的线面连接两块负责不同信息交互的屏幕,形成了IP的主体,通过巧妙的结构设计使其体量变得轻盈,悬浮在环绕式的内饰空间中,勾勒出超连续式的未来太空座舱。

该款概念车在材质运用,以健康安全为本,搭载主动环保健康材料,抑菌、透气,将科技从无形推向视觉、触觉、味觉等多维体验。

其拥有的智能AI不在局限于车内空间,将物理与信息时间巧妙联系,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与出行全场景中。

QQ图片20200926145531.jpg

瞄准新时代消费群体 未来5年将推5款车型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说,新技术驱动新变革,新趋势重构新格局。汽车产品从硬件功能向软件定义转型。由此,UNI序列应运而生。

科技的进步、社会的发展激发汽车消费快速走向年轻化与多元化,85后、90后甚至95后,已然成为汽车消费的主力群体。2019年上半年,90后汽车消费占比达到42.4%,预计2020年将达到45%。作为汽车消费主力群体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他们有更为前卫的审美和更多元的需求。

“作为UNI序列首款车型,UNI-T自6月21日上市以来,累计订单4.6万辆。平均每2分钟即售出一辆。”朱华荣称,其中,7月份销量10081辆,8月销量10186辆,连续两个月破万。90后用户占55%。

朱华荣透露,全新的UNI产品序列下,既有SUV车型的亮相,也有轿车的规划,未来5年计划推出5款车型,覆盖满足年轻用户所有需求的细分市场。除了长安汽车最为前沿的智能技术,它的全系产品还将搭载更加高效环保的动力总成。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称,目前,UNI序列的第二款量产车已在酝酿之中。

QQ图片20200926145525.jpg

长安汽车计划到2025年,打造5000人规模智能化开发团队,软件开发人员占比提升至60%。同时整合社会资源,重点布局智慧出行、人工智能、芯片、高精地图、语音交互、全息技术等领域。坚定新能源发展方向,全力实施“香格里拉”战略,开展纯电专用平台打造、七合一电驱系统集成、长安智慧芯、燃料电池集成与控制、整车轻量化等关键技术研究,全面加速面向电气化及动力共享平台的转型。实现2025年全面停售传统意义燃油车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