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柳青:过去一年,滴滴总共带动1360多万个就业机会
09-26 09:24: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一位名叫谢瑞杰的考生,以645分的高分被北大录取,他父亲谢凯是我们的滴滴师傅。”9月25日,第三届全国青年企业家峰会在福州举办。滴滴出行总裁柳青作为工商联青年委员会代表参会时讲述了这个故事。

成立八年,滴滴从2012年一个互联网打车平台,逐渐成长为一站式出行平台。但在柳青心中,滴滴另外一个身份更重要——滴滴是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灵活就业平台之一。“在这里我特别要强调灵活两个字,过去一年,滴滴平台总共带动1360多万个就业机会,有全职、有兼职。”柳青说。

1360多万个从业者背后是一个个家庭,每年,这些家庭中都有司机子女参加高考。柳青介绍,今年滴滴司机家庭出了3个清华、3个北大,有2007个考上了大学的孩子们。“我们设置了专门的橙果奖学金来奖励这些孩子。他们是我们的骄傲,也是我们努力的动力。”

作为一家新兴的民营企业,滴滴也面临着来自外部环境的巨大挑战。疫情期间,很多司机师傅的收入来源一下断了,生活成了问题。好在疫情得到控制,“司机的收入逐渐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而我们的订单规模也不断再创新高。”她说。

一家企业如何应对未来各种不确定性?柳青的思考是做一家有高度、广度、精度和温度的企业。她表示,高度即坚定滴滴的初心,用先进的科技和服务理念,解决人们的出行问题;广度探索国际化道路;精度上,不断深耕产品和服务,尤其不断加大安全投入。

柳青格外强调了企业的温度。“温度是企业的责任感。这也是一个企业生存的立身之本。对滴滴而言,这个温度就是每一个方向盘背后的家庭。”

滴滴平台上有30多万的女性司机,很多都是为了方便照顾家庭;有上百万的下岗职工和退伍军人。柳青理解,“很多人不会一辈子开滴滴,但是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他们人生旅途上的一个温暖的‘加油站’和‘避风港’。”

未来充满挑战,但柳青坚信,“做一家有高度、广度、精度和温度的企业,我们就能够一起穿越周期。”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