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推动分级诊疗落地,84家医院联手成立重庆市人民医院联盟
09-25 11:05: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24日,重庆市人民医院联盟、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联盟成立。此次成立的重庆市人民医院联盟共84家医院加盟,基本覆盖了重庆市所有区县,包括两江新区公立医院。

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院长杨庆军介绍说,重庆市人民医院联盟将以提高医疗服务质量为核心,以方便患者就医为目的,用大医院的“大手”牵牢小医院的“小手”,持续深化医改,推动分级诊疗落地生根,让基层医院和基层百姓离优质医疗更近一步,实现诊疗效率与医疗资源合理利用的双赢。

据悉,联盟各单位将充分发挥各自在区域的带动优势和医疗辐射优势,加强双向转诊、远程会诊、学科共建、诊疗规范、人才培育、学术研究等多领域的协作,推动医护协同、资源共享、信息联通,加大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力度,积极探索“医联体+全科医生+慢病管理”的分级诊疗模式。

同时还成立了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联盟。据悉,样本库以1+N模式进行建设,1为重庆市医学资源样本库,N为各医院样本库(即分库)。该联盟将通过学术会议与论坛等形式,进行人员培训,规范管理流程,打破数据孤岛,帮助全市医院打造科学化、标准化、统一化的医学资源样本库。

同期还举行了2020年人医大讲堂——院士讲堂。中国科学院院士徐涛、中国工程院院士于金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中国科学院院士卞修武等作了主题演讲。联盟单位代表纷纷表示拓宽了思路与眼界,为下一步医院建设发展积蓄了力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