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国庆、中秋假期激发“假日效应”,免税概念持续走强
09-25 10:53:49 来源:第一财经

据第一财经,9月25日,两市集体高开,免税概念涨幅居前。截至发稿,腾邦国际、岭南控股、中国中免、众信旅游等多股走高。

据三亚传媒,今年1至8月,三亚国际免税城累计销售额达113.6亿元,同比增长66%。其中,8月销售额26.2亿元,同比增长222%,接待进店人数87万人次,同比增长43%,进店购买率达40.5%,日均销售额达8442万元,环比增长14.9%。在离岛免税政策放宽的背景下,叠加疫情对出境游的影响,海南旅游市场得以快速恢复并实现高速增长。

申银万国表示,“双循环”经济思路下,引导消费回流,挖掘内需成为当前重要目标。免税行业消费人群精准定位于大量存在海外消费行为的国内居民,是引导消费回流最直接的政策工具。2018年中国旅客境外消费额达到2773亿美元,假设国人境外消费仅回流15%,中国免税市场仍有近3000亿元的增量空间可以发展,对应行业整体市值超万亿。

该机构指出,免税行业是当前“内循环”经济思路下直接受益行业,7月离岛免税新政实施以来,海南离岛免税销售额增速超过200%,且旺季到来后单月销售额有望继续上行。国家消费回流决心下,政策有望加速释放,未来3-5年是市场红利的集中兑现期。预计中国中免2025年仍将维持80%市占率。同时,格力地产于9月中标海南凤凰海岸地块,有望落地离岛免税运营,珠免并入后将成为当前第二大免税上市主体,与中免共享行业增量空间。推荐关注:中国中免,格力地产。

中信证券表示,站在当前时点,国内疫情缓解信心重塑、海外疫情蔓延消费需求或有回流双重推动下,休闲服务业景气回升趋势明确。子各板块中,优先配置免税。免税板块建议关注中国中免,在消费回流需求推动的免税市场扩容背景下,中免凭借全门店布局和强大的基础运营能力、良性的品牌合作关系、显著的规模议价优势等,料将最为受益,建议持续配置。

国海证券认为,在《关于深化北京市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 建设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工作方案的批复》中,北京市政府特别提到支持王府井步行街在营造国际化消费环境和优质营商环境、打造国际化消费区域等方面先行先试。并提到优化市内免税店布局,统筹协调在机场隔离区内为市内免税店设置离境提货点。目前国内的市内免税店以归国人员补购及境外人员购买为主,国内人员出境购买政策目前暂未放开。随着时隔30多年后王府井获批新的免税经营资质,出境免税购买政策有望放开,免税市场容量进一步扩大。

原标题:国庆、中秋假期激发“假日效应”,免税概念持续走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