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特朗普或阻挠新冠疫苗严格审批,印度首位部长感染新冠离世
09-25 09:5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据美国约翰斯 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5日8时23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3200万例,累计死亡逾98万例。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或将否决新冠疫苗审批从严;法国疫情反弹持续,单日新增确诊1.6万例;印度一名部长因感染新冠离世;多国经济仍难复苏,阿根廷第二季度失业率创下2004年以来新高。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特朗普或阻挠新冠疫苗严格审批

众院起草2.2万亿美元新纾困法案

目前,美国新冠确诊病例已超697万例,死亡近98万例。针对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准备提高疫苗审批标准一事,总统特朗普在当地时间23日表示,白宫可能会否决此事,并称此举具有“政治色彩”。

特朗普此前一再表示,疫苗可能会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准备就绪,如果FDA提高疫苗审批标准,新的时间表将使他在大选前获得授权的希望落空。

不过,特朗普此言随即遭到了质疑。出于对疫苗审查过程被政治化的担忧,当地时间24日,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该州将对联邦政府批准的任何新冠疫苗在分发前再次进行审查。科莫表示,“坦白讲,我不会信任联邦政府的意见,也不会根据联邦政府的意见向纽约居民推荐。”

除疫苗外,新冠疫情纾困法案也是美国政府棘手的问题之一。当地时24日,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责成其委员会负责人起草一份民主党新冠疫情紧急救助方案,该法案计划的规模在2.2万亿美元之内。

资料图:疫情下的法国。 中新社记者 李洋 摄

法国单日新增病例创新高

日本连休结束后单日新增反弹

除美国外,世界多国疫情反弹形势也日益严峻。法国卫生部在当地时间24日发布数据称,当天该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达16096例,再度刷新疫情暴发以来新高。法国官方要求地方政府执行此前一天宣布的防疫新措施。

当地时间24日,德国累计确诊病例27.9万例。由于欧盟多国近期疫情持续反弹,德国官方截至当天已将27个欧盟成员国中的14个全境或部分地区列为“高风险地区”。

24日,日本新增新冠确诊485例,时隔3日单日新增再次超过400例。对此,有日媒分析称,此前由于日本进入四连休小长假,病毒检测数或有所减少,假期结束后疫情出现小规模反弹为正常现象,也从一个侧面说明日本的疫情仍未得到明显控制。

资料图:瑞典足球运动员伊布拉新莫维奇。

印度首位部长因新冠去世

瑞典球星伊布确诊感染

在疫情持续肆虐之际,多位政要名人感染新冠,甚至因新冠去世,引发了各界的关注。

当地时间23日,印度铁道部国务部长安加迪因新冠肺炎去世,终年65岁,是因新冠肺炎去世的首位印度联盟部长。

当地时间9月24日下午,意甲AC米兰俱乐部发布消息称,效力于该队的瑞典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在当天赛前的病毒核酸测试结果呈阳性,目前他正在家中接受隔离。

当地时间9月24日,丹麦国防司令部最高军事指挥官国防司令比瑟拉普确诊新冠肺炎。

而就在几天前,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韩国总理丁世均以及俄罗斯文化部长柳比莫娃等人也因感染风险被迫隔离。

资料图:英国伦敦一核酸检测人员隔着车窗收取受检者的受检生物样本。 中新社发 高天胤 摄

英国宣布下阶段经济支持计划

阿根廷失业人口增至230万

疫情在全球肆虐已逾半年,多国经济受到持续性冲击。当地时间24日,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在议会宣布下一阶段的经济支持计划,苏纳克称,政府政策的主要目标是保护就业,减轻疫情对经济的冲击,但有专家认为,在脱欧和疫情的双重打击下,英国经济未来前景依然不容乐观。

阿根廷国家统计局当地时间23日发布统计报告称,由于疫情对经济和社会活动带来的冲击,该国第二季度失业人口增至230万,失业率达13.1%,比第一季度增加3个百分点,创自2004年以来的最高纪录。

吉尔吉斯斯坦经济部副部长阿雷巴耶夫在当地时间24日表示,2020年吉国内生产总值将下降5.6%。阿雷巴耶夫表示,目前尚无法判断国内是否会发生第二波疫情,政府已作好了应对疫情反弹的准备。

原标题:特朗普或阻挠新冠疫苗严格审批 印度首位部长感染新冠离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