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老赖”罗永浩:已还债4个亿!还要拍纪录片《真还传》
09-25 08:39:21 来源:第一财经

第一财经消息,最新一期的《脱口秀大会》总决赛中,罗永浩在表演时自曝自己在2018年底的6个亿欠款,已还了近4亿,没有意外的话最近一年里应该能还完欠款。

罗永浩还吐槽称要拍一部名为《真还传》的纪录片,来记录自己的诡异人生路程。

"老赖"罗永浩

2019年11月3日,据丹阳市人民法院限制消费令,9月立案执行申请人江苏辰阳电子有限公司申请执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因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未按指定的期间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给付义务,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及罗永浩被限制消费,限制其购买不动产、旅游、度假、乘坐G字头动车组列车等高消费行为。

在被丹阳市人民法院颁发限高令后,罗永浩当日即发布长文《一个“老赖”CEO的自白》回应称,自从2018年下半年出现经营危机以来,锤子科技最多欠债约6个亿,自己也签了个人无责任担保的1个多亿,过去10个月逐渐偿还了公司债务3个亿左右,个人也还了数千万。

“风口杀手”罗永浩

因为之前一路失败的创业经历,罗永浩被网友调侃为“风口杀手”。

2001年至2006年,罗永浩在新东方任教,由于教学语言诙谐幽默,且富有理想主义精神,罗永浩讲课录音被学生放到网上,被称为“老罗语录”,罗永浩成为一名网红,这为他奠定了以后“追风”的基础。

2006年6月,罗永浩从新东方辞职,7月,其创立的牛博网上线。2008年4月19日牛博网日访问量曾首次突破百万,2009年1月9日下午牛博网国内服务器被关闭。

2008年6月,罗永浩创办“老罗和他的朋友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7月,罗永浩英语培训学校在北京开始营业,被称为“老罗培训”,该培训学校最终关闭。

2012年5月,罗永浩创立了 “锤子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在此后几年间,锤子科技频繁传出资金困局。

2019年4月25日,Smartisan OS官方微博更新了企业认证信息,认证主体从原先的锤子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转变为北京大眼星空科技有限公司,后者由字节跳动有限公司百分百持股,也就是《今日头条》,即Smartisan OS现在已经成为《今日头条》旗下子公司的产品。

2019年11月1日,罗永浩官宣小野电子烟双11开卖,烟草局随后就发布了电子烟网络禁令。前后仅差20分钟。

2019年11月19日,成都锤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股权再遭冻结,冻结金额达1462万人民币,执行法院为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冻结期限自2019年11月19日至2022年11月18日。

赚钱还债的罗永浩

为了还钱,今年以来,罗永浩签约抖音开始直播卖货、代言手游,还上了综艺讲脱口秀。

4月1日晚八点起,预热多日的罗永浩抖音首场直播终于开场。第一场直播,商品销售额达到1.1亿元,累计观看人数4666.9万,音浪收入80.7万元,在线人数峰值近300万。

8月7日,罗永浩的直播间打破了其第一场直播1.1亿的销售记录:全场带货4小时,销售额突破2亿,订单数量突破26.8万,累计观看人数1048.3万。

7月14日,罗永浩宣布将担任《脱口秀大会》第三季领笑员。这是罗永浩第一次参加脱口秀节目。

8月23日,罗永浩转发了自己代言的一款手游视频,并配文:大家好,我是渣渣浩。对此,评论区大部分的声音是“很失望”、称其“为了还债什么钱都赚”。老罗则回怼“不还债也可以赚代言游戏的钱”。

对于赚钱还债这事儿,罗永浩此前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只要钱给够,婚丧嫁娶主持之类的工作也可以做,还债很重要。“欢迎就以上核心业务,就是直播带货、综艺演出、广告代言、婚丧嫁娶主持、旺铺开张剪彩等等,如果有需要,跟我们团队联系,会给你服务好!”罗永浩在脱口秀大会上这样说道。

原标题:“老赖”罗永浩:已还债4个亿!还要拍纪录片《真还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