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脱口秀大会》第三季高调收官 风雨中的笑果文化“笑”了吗
09-25 08:13:56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消息,9月23日晚间,《脱口秀大会》第三季迎来总决赛之夜,多个热门话题、多位重磅嘉宾,让这档综艺节目赚足了眼球。10期以来,靠着犀利的金句和持续的话题度,《脱口秀大会》热闹“出圈”,但在关注度的背后,制作公司笑果文化的困境并没有结束。

从收官之夜一直到第二天下午,《脱口秀大会》热度不减。6位选手的轮番上台比拼带动多个热门话题的同时,演员沈腾、徐峥以及锤子科技CEO罗永浩等多位嘉宾组成的阵容,也吸睛无数。

微博显示,自总决赛上演后,包括“脱口秀大会总决赛”“脱口秀大会冠军王勉”“脱口秀大会最不重要的颁奖礼”在内的话题便开始霸占热门话题榜,其中,“脱口秀大会总决赛”的阅读量已达到4亿,讨论量也实现11.2万。

而据猫眼专业版显示,《脱口秀大会》第三季也在9月24日上升至当日猫眼全网热度榜综艺类的第二位,截至16时,热度仍然高居不下,同时该季节目的历史最高热度值也已超过上一季节目。无论是老将的继续陪跑,还是黑马的大出风头,从整体关注度来看,《脱口秀大会》第三季的效果的确表现不俗。

即便在掌声中高调收官,但在《脱口秀大会》背后,制作公司笑果文化的危机仍然没有解除。今年以来,笑果文化的路走得颇为坎坷,在第三季《脱口秀大会》的第一期,脱口秀演员李诞曾自嘲,“这个节目居然还在,这个公司居然也还在”。

在这季节目开播之前,笑果文化与脱口秀演员池子的解约风波沸沸扬扬,双方各执一词并走上法庭,池子指责笑果文化与中信银行私自调取自己的银行流水,不符合规定。这场解约风波直至今年8月,双方才达成和平解约。

除了解约风波之外,笑果文化还被曝出旗下艺人吸毒的事件。今年6月,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官方微博发布公告称,该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对脱口秀演员卡姆(本名艾力卡木·阿斯克尔)提起公诉,而卡姆曾在自己的住处提供毒品及自制的吸毒工具,容留4人吸食大麻。同日,笑果文化发布声明称,将无限期停止卡姆的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在旗下多位艺人发生风波的同时,在脱口秀市场占有一定地位的笑果文化,也在内容上面临着挑战。以《脱口秀大会》为例,虽然第三季节目的热度较上季实现增长,但豆瓣评分却不及上一季。除此以外,笑果文化旗下另一档节目《吐槽大会》,豆瓣评分也从此前第一季的7.6分逐步下降至第四季的6.1分。

演出行业分析师黎新宇表示,“脱口秀最关键是要让大家笑,但这看起来简单,操作起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包括段子和包袱的安排、演出节奏的把握在内,多个方面都会影响内容创作。而内容创作也是喜剧公司立足于市场的根本所在,有了更为优质的内容,就能进一步收获市场和观众”。

原标题:《脱口秀大会》第三季高调收官 风雨中的笑果文化“笑”了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