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卫生巾第一股重庆百亚股份21日上市,今年前三季净利预增45%到55%
09-18 09:12: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7日晚间,重庆百亚股份卫生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百亚股份)发布上市公告书,公司股票将于9月21日在深交所中小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3006”。

据了解,这是A股市场首家卫生巾公司,也是重庆今年第三家新股,沪深两市第57家重庆上市公司。

卫生巾用品占营收比重七成

天眼查数据显示,百亚股份地址在重庆市巴南区麻柳沿江开发区百亚国际产业园,法定代表人冯永林。

百亚股份于2015年9月由重庆百亚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百亚有限)整体变更而来,其承继了百亚有限的全部资产、负债及相关业务;而百亚有限则于2010年设立,其前身为创建于1993年的重庆丝爽卫生用品有限公司。

百亚股份依托自有品牌,主要采取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模式,以经销商、KA和电商平台为主要销售渠道,是国内一次性卫生用品行业的知名综合性企业,旗下拥有“自由点”“妮爽”“好之”“丹宁”等风格独特、个性鲜明的品牌,产品涵盖卫生巾、婴儿纸尿裤、成人失禁用品等领域,其中卫生巾产品占营收比重超过七成。

根据尼尔森统计数据,2015-2018 年全国商超渠道销售额份额排名中,公司卫生巾产品的市场份额在本土厂商中连续四年排名第四,婴儿纸尿裤产品的市场份额在本土厂商中连续四年排名前三,公司已发展成为国内卫生巾和婴儿纸尿裤市场的优秀企业代表之一。

募集2.38亿元用于主业

百亚股份此次公开发行4277.78万股,发行后总股本约4.28亿股,发行价格为6.61元/股,对应的2019年扣非摊薄后市盈率为22.98倍,低于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和可比上市公司静态市盈率均值。

根据公告,百亚股份本次发行后每股净资产为2.19元,每股收益为0.2876元。此次募集资金净额约2.38亿元,将全部投资于“百亚国际产业园升级建设项目”以及营销网络、研发中心和信息化系统建设。

前三季净利1.24亿元到1.55亿元

根据2020年1-6月已实现的经营业绩、在手订单等情况,并综合考虑本次疫情的影响,公司预计1-9月实现营收约8.6亿元至9.42亿元,同比变动幅度约为5%至15%;归母净利润1.24亿元至1.33亿元,同比增长约45%至5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约1.23亿元至1.32亿元,同比增长约45%至55%。

上市前夕,百亚股份董事长、总经理冯永林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坚持“让生活更阳光灿烂”的企业使命,以消费者为核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研发创新为支撑,坚持既定的公司战略,进一步提升旗下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专注打造中国一次性卫生用品领域优质、领先的民族品牌,建成国内一流、国际具有一定实力的一次性卫生用品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