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解决新锐品牌和线下商超都头疼的问题,这个新零售货架有点牛
09-17 21:11: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7211203.jpg

新锐品牌和线下商超各有难言之隐。不少新锐品牌在线上渠道增长迅猛,但在线下商超却少有布局。线下商超渴望引入新品,但普遍缺乏与新锐品牌建立连接的渠道,也捉摸不透消费者的真实需求。

这个问题正在被解决,17日,天猫超市数据显示,其推出数字化商品供应链与全渠道消费者运营解决方案——“喵星选”,在帮助新锐品牌加速全渠道布局的同时,帮助线下商超引入更多新品,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体验。截至今年8月,“喵星选”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已接近100%。

“网红”商品涌入线下商超

“我们会通过大数据选出天猫、淘宝上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商品,基于地理位置信息,为不同的线下商超匹配不同的商品,以提升商品的周转率。”天猫超市“喵星选”业务负责人刘文博告诉记者,“喵星选”货架宽度一般只有8米左右,但陈列的商品最多可超过200款。

据悉,天猫超市去年就已开始试点“喵星选”业务。现在,“喵星选”已经成为优质卖场引入优质商品的首选平台,陆续进入大润发、欧尚、三江等线下商超在全国的500余个门店。通过“喵星选”上架的商品,全部来自天猫、淘宝孵化的“网红”品牌。其中,新品占比超过四成。

在设有“喵星选”货架的线下商超,消费者可以选择在店内购买“网红”商品,也可以选择在家通过天猫超市同城、淘鲜达、饿了么等平台下单,享受小时达配送服务。据刘文博介绍,“喵星选”交易额约有60%来自线下渠道。

截至目前,“喵星选”已为合作线下商超引入乳制品、休闲零食、冲调饮品、方便速食、母婴用品、日用百货等品类,未来还将覆盖更多品类,进一步提升线下商超的供给能力。

新锐品牌加速全渠道布局

记者了解到,食品品牌在“喵星选”的表现尤其抢眼。截至今年8月,三只松鼠、百草味等品牌交易规模同比增长均超过100%。近期,王饱饱、认养一头牛等品牌通过“喵星选”,实现了线上线下全渠道新品同步首发。

“喵星选”采用直供模式,借助天猫超市覆盖全国的供应链网络,品牌新品最快7天就能在线下商超上架。直供模式不仅提升了商品流通效率,还减少了大量中间环节,让品牌商能够以最大程度让利于消费者,提升了打造爆款商品的概率。

据蜀道香总经理甘露介绍,品牌生产的麻辣牛肉干等商品在天猫、淘宝很受欢迎,但在与“喵星选”合作前,商品只能进入四川及周边的部分商超,难以实现全国线下渠道覆盖。在合作后,蜀道香不仅在全国线下商超打开局面,还收到了大批经销商的合作咨询。

“新锐品牌擅长线上运营,但在线下运营方面相对缺乏经验,天猫超市在数据、物流、运营等的能力正好可以帮助他们补足短板。”刘文博告诉记者,通过“喵星选”合作,品牌商不需要付出额外的人力、物力,就能实现“一键接入”全渠道、全场景的商品运营,“跑得更快,跑得更稳。”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