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茅台集团发债150亿元买贵州高速股权 提示董事监事缺位风险
09-17 21:05: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QQ图片20200917210607.png

9月1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公司债券项目信息平台上,贵州茅台(600519)控股股东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茅台集团)2020年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面向专业投资者)被上交所受理,茅台集团拟发行150亿元公司债。

QQ图片20200917210612.jpg

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此次募资拟用于对贵州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高速)股权收购、偿还有息债务、补充流动资金需求等。

根据募集说明书,茅台集团提示董事、监事缺位的风险,对于董事缺位,茅台集团已经修订《公司章程》进行改进。

据了解,茅台集团为国有独资的有限责任公司,已根据《公司法》《证券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建立了健全有效的董事会等机构,并制定了相应的内部治理制度。

茅台集团实际现有6名董事,未设置监事会。根据《公司章程》,茅台集团董事会应由董事9-11人组成,监事会应由5-7人组成,茅台集团董事及监事人数暂未达到公司章程要求。根据茅台集团董事会决议(黔茅有限董【2020】9次)、修订后的公司章程,茅台集团已在修订后的公司章程第三十八条中修正约定“集团公司董事会由董事 5-11 人组成”,该修正已经茅台集团董事会决议(黔茅有限董【2020】9次)审议通过,待报贵州省国资委核准后,完成工商备案登记手续。

根据2018年3月21日发布并生效的《中共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三、深化国务院机构改革第(三十三)条:“将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的职责划入审计署,相应对派出审计监督力量进行整合优化,构建统一高效审计监督体系。不再设立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根据贵州省国资委于2019年6月3日作出的《关于张北平等同志不再履行企业外派监事会职责的通知》,张北平不再履行公司外派监事会监事、监事会主席职责,陈寿春、郭灏、郑亮不再履行茅台集团外派监事会监事职责。茅台集团内部已不再设置监事会,但实际由贵州省审计厅履行监事会的相关职责。

对此,茅台集团表示,基于前述原因,董事会人数不符合公司章程约定、未设置监事会的情况,并未对日常生产、经营、管理及偿债履约能力造成影响。对本次债券发行不构成实质性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闫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