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按摩师也要下岗了?国产协作机器人公司首推按摩理疗机器人
09-17 19:34:15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我们有超大规模的市场优势,拥有门类最全的行业,表明中国在协作机器人领域确实有充分的条件,能够追赶发达国家,甚至于我们超前于发达国家的事情完全有可能发生。” 9月15日,在工博会遨博机器人公司(下称“遨博”)新品发布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院士如是说。

倪光南院士

在倪光南看来,受国际情况和疫情影响,国内机器人短期出口数量会受到限制,但随着国内机器人产商的科技创新发展,产品质量和性价比提高,他对国内机器人公司充满信心,而健康理疗正是他看好的领域。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遨博与秀域科技健康联合发布了一款按摩理疗机器人产品。该机器人可以完成所有的理疗工作,超过绝大多数技师的理疗水平,提高了按摩理疗的服务水平,减少了人力的投入,提高了工作效率,未来在医疗、康复、护理、理疗等领域有着非常大的应用前景。

“这款机器人由人工智能自动监控温度,还能做人工诊疗,通过身体的温度不同来决定它不同能量的输出,这是原来的人类员工做不到的。其次,机器人可以对用户的服务信息做记录,这样一来,以后不管用户在哪里接受服务,都能得到相同的服务。”秀域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晓宁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

据遨博机器人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机器人通过前端的摄像头,可以精准识别人的呼吸频率,可以更好地让“按摩手”贴合人的呼吸,从而进行理疗服务。同时,机器人配有交互屏,操作人员只需通过简单的培训就能上手。

除了能更好地服务用户外,机器人在健康理疗领域的投入还帮助行业解决了用工困难和人员流动频繁的问题。

“就按摩技师来说,我们要去培养一个合格的技师需要投入的成本是巨大的,培养出来后,还面临着技师辞职,人员流动的问题。这款机器人一台替代的是0.8个人,还可以长时间不间断服务客户,这对我们在成本节约和效率提升上有很大帮助。基本上我们的前期投入能在1年半到2年时间就能收回成本。” 李晓宁说。

遨博机器人成立于2015年,以具有全部核心知识产权的轻型协作机器人为核心,率先在国内实现了全部核心部件国产化。目前遨博在全球累计销量已经超过5000台,在协作机器人领域国际市场份额位居世界前列。据悉,遨博智能柔性制造生产线,是国产协作机器人品牌中首创采用“机器人生产机器人”的智能化产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