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获准筹建,蚂蚁集团持股50%
09-17 19:31:5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蚂蚁集团联手鱼跃医疗、南洋商业银行、国泰世华、宁德时代、千方科技和中国华融发起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要来了。

9月17日晚间,鱼跃医疗(002223 .SZ)、千方科技(002373.SZ )发布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进展公告,9月17日,公司收到蚂蚁集团转交的《中国银保监会关于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的批复》(银保监复〔2020〕602 号),同意蚂蚁集团在重庆市筹建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8月21日,前述两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参与投资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公告。蚂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世华银行 (中国)有限公司、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洋商业银行有限公司、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和鱼跃医疗共同出资人民币800000万元在重庆市设立重庆蚂蚁消费金融有限公司。

从出资金额上看,蚂蚁集团出资40亿,持股50%,南洋商业银行持股15.01%,国泰世华银行持股10%,宁德时代持股8%,千方科技持股7.01%,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鱼跃医疗均持股4.99%,出资39920万元。

兴业研究在研报中称,蚂蚁集团之所以申请消费金融牌照,是因为传统在线小额贷款公司的杠杆率通常为二至三倍,但消费金融公司的贷款规模可以达到其注册资本的10倍,更高的金融杠杆率将极大助力蚂蚁的消费金融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9月16日,银保监会网站发布的《关于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督管理的通知》对小额贷款公司的杠杆倍数做出了明确规定,即通过银行借款、股东借款等非标准化融资形式融入资金的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1倍;通过发行债券、资产证券化产品等标准化债权类资产形式融入资金的余额不得超过其净资产的4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