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焕新开学季 礼赞“好老师”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赴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举行2020年“焕新开学季”结对帮扶系列慰问活动
09-17 19:20:53 来源:上游新闻

九月是开学季,也是感恩季。近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几次赶赴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开展“焕新开学季”结对系列慰问活动,看望慰问新学年的全体师生,并与他们共同欢度第36个教师节。

9月2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行长赵刚一行先后来到车田乡黄泥村小和中心小学,实地调研学校开学情况,并验收和查看该行捐建的学生宿舍改造和安全饮水工程项目,还在学生食堂与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一起共进午餐,并向老师和同学们送上了该行精心准备的开学季礼物,勉励大家扎根山区、奉献教育,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车田乡决胜脱贫攻坚继续奋斗。

图片 1.png

▲赵刚一行现场查看该行捐建的学生宿舍改造工程

9月10日,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又赶赴车田乡中心小学举行了2020年“焕新开学季”慰问活动,为扎根大山、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教师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慰问活动由车田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像主持,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工委主任韦列永,办公室主任王云坤,市场拓展三部总经理金涛;扶贫工作负责人聂绍玲;“一对一”结对帮扶员工代表及机关一支部党员代表;车田乡中心小学全体教职员工共计百余人出席参加活动。

图片 4.png

▲2020年“焕新开学季”慰问活动现场

活动中,车田乡中心小学校长李像介绍了学校的教育现状和变化,对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此次的慰问活动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对该行一年多的倾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学生宿舍重新修缮,学生的生活环境有了明显提升;饮水净化设施的安装,学生的饮水安全得到了良好保障;为教师设立了专项资金,激烈老师们努力教学育人……这些点滴变化都归功于浙商银行重庆分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感谢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对车田中心小学的帮扶,相信在国家政策的引领下,通过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及社会各界的爱心帮扶,车田乡中心小学的教育事业会更上一个台阶,车田乡的明天也将更加美好。”乡长田华强发言表示,教师是灵魂工程师,教育能改变一个人、一个家庭的命运,也能改变车田乡的命运,只有改变教育现状,才能拔掉穷根,真正实现脱贫的奋斗目标。

扶智扶师 “玉琮”最美教师名单出炉

为深入推进“一行一校”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持续打造“扶智”“扶志”的扶贫特色,激励学校老师扎根山区、教书育人,全校学生安心学业、成长成才,继去年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向学校老师捐赠10万元扶贫助教公益金之后,今年该行又在学校设立具有浙商银行特色的“玉琮”最美教师奖。2020“玉琮”最美教师奖有6名,每人奖金5000元。

时值开学季,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还向30名贫困优秀学生发放了2020“焕能”奖学金,每人1000元,鼓励他们通过努力学习,彻底摆脱贫困。此外,活动中还公布了今年六一儿童节“童心同绘新世界”绘画比赛获奖名单,在全国各地入围的550个作品中,12个车田乡中心小学学生的作品从中脱颖而出,获得了该行送出的美术课本、地球仪、望远镜等丰富的奖品。

获奖教师代表冉素梅发言表示,从踏上讲台的第一天起,便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努力工作,不断进取,在车田乡中心小学工作的五年里,既是教会学生知识的学习老师,也是为孩子煮饭关心生活的生活保姆,只要能看到学生们成为有用之才,条件再艰苦也是值得的,今后他们也将一如既往地全身心投入到教育事业中,不辜负社会各界对教师的关爱和帮助。

精准帮扶 赠送“一对一”结对帮扶礼物

为精准帮扶山区贫困学子,让教育帮扶之路走得更实更深更精准。从今年开始,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建立了“一对一”对口帮扶机制,动员员工与车田乡中心小学贫困学子结对,通过结对帮扶,切实为贫困学子送去关怀和帮助。目前,共有20对成功结对,此次教师节期间,该行结对员工向对口帮扶的学生送上了书包、画笔、文具、衣物等礼物,同时与学生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嘱咐学生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我帮扶的对象是一位留守儿童,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带,希望能尽自己绵薄之力让孩子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送钱送物更送精神力量。”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一位结对帮扶员工说道。

既是帮扶对象,亦是结对朋友。这是浙商银行重庆分行与酉阳县车田乡中心小学一起度过的第二个教师节。慰问仪式结束后,车田乡小学部分师生同浙商银行全体员工进行了一场增进友谊的兵乓球比赛,现场气氛热烈。随后,踩着欢快的旋律,大家一起跳起了欢快的土家族摆手舞,唱起了嘹亮的木叶情歌,活动洋溢在一片欢声笑语的节日气氛当中。

持续帮扶 促进山村学生全面健康发展

据了解,车田乡是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自去年开始与车田乡中心小学建立了长期对口帮扶关系,深度聚焦车田乡中心小学的教育扶贫。

工委主任韦列永发言表示,一年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走遍了车田乡每一所山区学校,通过和车田乡中心小学老师和学生的良好互动,感受到了学校目前良好的教学氛围和学校的点滴变化。对车田乡的教育帮扶是一个长期持续性的工作,未来,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将在党和国家政策引领下,持续关注和支持车田乡教育事业的发展,在学校硬件设施改善、师资力量增强、确保成绩提升、学生素质提高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让车田乡中心小学的山区孩子,通过教育成材,走出大山,建功立业,回报车田乡。

图片 15.png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党委委员、工委主任韦列永发言

浙商银行重庆分行工作人员在去年的走访调研中了解到,由于车田乡中心小学师资力量匮乏,音体美课都是由语数外老师兼任,学生们难以得到全面发展,因此,下一步,该行将注重学生艺术方面的培养,在体育设施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全面提升学生身体素质,同时,通过实施“蛋奶工程”,改善农村孩子营养状况。

组织堡垒在教育扶贫工作中发挥着“领头羊”作用,9月11日上午,浙商银行重庆分行机关第一党支部同车田乡中心小学党支部前往参观革命烈士赵世炎故居,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前辈精神,双方进一步加强组织交流,密切组织联系,将为未来的车田乡教育扶贫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图片 7.png

▲参观赵世炎革命烈士故居

图片来源:浙商银行重庆分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