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重磅!重庆渝运集团拟引进战略投资者,要求投资方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
09-17 11:06: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又一大型国企推进混改。9月17日,记者从重庆联交所获悉,重庆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渝运集团)正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拟采用股权转让、增资扩股方式公开引进战略投资者。

资料显示,渝运集团系重庆交通运输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国有全资子公司,成立于1982年1月21日,注册资本80000万元,注册地址为重庆市渝中区临江路60号。经营项目以道路客运、物流商贸、汽车维修三大核心产业为主,以旅游服务、汽车驾培、保险经纪、房地产物业、交通智能科技等产业为配套补充。

据悉,渝运集团发展至今,生产经营单元遍及重庆主城、渝东南、渝中东部的22个区县,产业经营立足重庆辐射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在西南乃至全国道路运输行业特别是道路客运业务中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是交通运输部重点联系道路运输企业。

目前,公司下设经营单位70多家,从业人员14712名,拥有营运车辆10000余辆,营运客运班线1700余条,客货运输站场42个。

渝运集团财务数据显示,截止2019年末,公司资产总额44.9亿元,负债总额29.2亿元,所有者权益15.7亿元;2017年至2019年,年均营业收入26.6亿元,年均利润总额1.7亿元,年均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9363.09万元。

渝运集团方面表示,此次引进战略投资者,旨在完成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全面优化公司现有资源,促进产业结构调整,进一步做强做优公司主业,做好做大相关产业,不断提升经营业绩,助推公司实现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目的,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

那么,战略投资者应该具备哪些条件?

对此,渝运集团方面表示,一是战略投资者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设立的企业法人(所有者性质不限),并有效存续;具有较高的社会责任感和良好的商业信誉,近三年没有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未被人民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不属于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二是战略投资者需满足国家法律法规、监管政策对相关行业投资者的资格要求。三是战略投资者应当具有足够的资金实力,且资金来源合法合规。原则上,最近一年经审计的资产总额应不低于50亿元或净资产不低于20亿元。

相关

重庆国企混改有序推进

据悉,近年来,重庆国企混改有序推进。例如,2019年,重庆盐业(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化医控股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重药控股大股东健康产业公司、重庆轻纺控股集团旗下的重庆登康口腔护理用品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完成混改。今年,重庆商社集团混合所有制改革落幕,引入物美集团、步步高集团两大战略投资者,重庆渝康公司顺利引进战投……

重庆联交所数据显示,今年1-5月,联交所成交产权项目1399宗,交易额47.98亿元。其中,完成重庆对外经贸集团、重庆浪潮政务云管理运营有限公司等13宗国企混改项目,引入社会资本9.86亿元。

而在9月16日,重庆市国资委、四川省国资委又在线上联合召开了“川渝共同产权市场互联网平台上线暨川渝国企混改项目推介会”。会上,两地国资委共同推出了首批100宗川渝国企混改项目。覆盖了不同级次的国有企业,既有参股股权、也有控股股权,囊括产权转让、增资扩股、合资新设等各种类型。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孙琼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