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Q-TOUCH平台应运而生
09-17 08:48: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由两江新区企业——中冶赛迪打造的Q-TOUCH云端城市管理平台亮相2020线上智博会。该平台目前已成功运用到智慧政务、市政管理、城市建设、工业园区管理等相关领域,不断助推城市数字化转型。

14D6A8A391FC33C3A3BD0AC5B5BFB538.jpg

据介绍,目前国资监管大数据平台、国家应急管理部智慧机关平台、重庆市排水防涝监测预警与应急响应平台、消防安保管控平台、贵阳市白云区智慧城市物联网平台、湛江钢铁水处理集控可视化系统、武钢铁前和热轧3D数字孪生应用系统等基于Q-TOUCH平台开发出来的应用已经投入正常使用。

其中,国资监管大数据平台先后承建了国务院国资委综合监测展示系统、统一数据共享中心、国企改革在线督办系统等国资监管重点业务系统项目,为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建设提供了全面地支撑。

截至目前,统一数据共享中心已沉淀信息资源目录共计3000余条、国资监管业务指标库40余个、20000余个数据采集指标及6套成熟的标准管理规范。

智慧城市建设方面,中冶赛迪打造的重庆市排水防涝监测预警与应急响应平台目前已经接入江北区15个内涝监测数据、6个水位监测数据、96个监控数据等,通过将智能设备采集到的数据与气象数据相结合,进行自动判断和预警提示。

同时,系统还会进一步分析内置模型,初步判断内涝发生的原因,管理人员也会在第一时间收到来自系统的预警短信,从而精准、高效地处理险情,处理进度可以通过现场监控画面进行查看。

目前,中冶赛迪正在延伸智能设备的铺设区域,预计到2023年将覆盖整个大重庆范围,并不断加强与气象、城管、交巡警等部门的联动,协同做好城市内涝的防御工作。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