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西门子在渝打造其国内首个交通5G能力中心,将发力5G、自动驾驶等
09-17 08:54: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6日,重庆两江新区与德国领先企业——西门子交通签署合作协议,将其在华首个的智能交通5G能力中心落户重庆两江新区。

7.jpg

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表示,西门子交通智能交通5G能力中心的落户,将助推重庆及两江新区汽车产业向全球中高端迈进,希望以此项目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

西门子交通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莫德称,当前,5G、车联网等新兴技术在中国发展如火如荼。重庆及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与西门子交通的战略规划高度契合。希望以智能交通5G能力中心项目建设为起点,与重庆加深交流合作,深度参与两江新区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建设,共同打造智慧交通产业生态,推动重庆建设“智造重镇”“智慧名城”。

随着5G技术的成熟和落地,智能交通行业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西门子是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西门子交通是西门子股份公司全资控股的独立运营公司,在智能网联、无人驾驶技术等方面经验丰富、实力雄厚,具备完整的智能网联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已助力全球30多个车路协同自动驾驶项目的实施与应用。

两江新区汽车和电子信息产业基础坚实,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应用场景丰富,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根据协议,5G能力中心将依托西门子交通的技术实力和行业经验,与两江新区在智能网联、5G、自动驾驶、交通仿真、边缘计算、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绿色节能城市发展等领域开展深入研究合作,吸引行业高端人才集聚,助力两江新区高质量高水平规划建设智能网联先导区,构建智慧城市产业链和生态圈。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