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丨人脸识别、手势控制……“重庆造”智能芯片参展2020线上智博会
09-15 09:52: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落户两江新区金泰智能产业园的重庆双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重庆双芯科技”)将展出展出的是一款名为PLus1 SP7021的芯片,该芯片是一款Chiplet架构的集成电路芯片,主要面向高运算力需求以及创新创客之通用边缘计算平台,能够广泛应用于物联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开发设计等场景。该芯片可用于包括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等智能场景。

588EE342-E27A-4D9C-AFFA-F1CF477CDDA4.jpeg

智博会期间,重庆双芯科技将展出PLus1 SP7021的几大应用场景,包括人脸识别、手势控制、物体辨识以及工业控制。其中,物体辨识技术将应用在无人值守超市,通过软件算法,对消费者进行语音识别及、结账扣款及售后处理。手势控制场景则展示了人们通过手势控制电视换台,以及空调开关、调温等。

除此之外,PLus1 SP7021芯片还可应用于教育科研以及工业控制。据了解,该产品可以提供丰富的线上培训教学视频和大量的SOC IP 设计验证案例,能够降低芯片设计进入门槛,指导用户了解并进入芯片设计领域。

重庆双芯科技副总经理杜小洪表示,公司打造了Plus1 ASIC Service 平台,主要专注于客户的Spec- in项目,包括SoC(系统芯片)设计、FPGA原型到ASIC设计、关键数字IP(知识产权)设计和混合信号IP设计。

该平台不仅解决芯片设计的每个阶段,并提供从规格到批量生产的服务。同时还为客户提供设计功能验证支持服务,开发并与客户合作测试/调试芯片。

记者了解到,重庆双芯科技有限公司隶属于凌阳集团,于去年7月落户两江新区金泰智能产业园,公司研究开发人员占总人数的81.8%,平均年龄不到30岁,专注于高性能智慧运算芯片设计及平台开发,可广泛应用于移动互联设备、物联网(IoT)、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和汽车电子等多种终端市场,包含提供以IP为中心、 基于平台的系统级芯片(SoC)设计的一站式服务。未来,公司将以技术创新为导向,打造智能芯片研发基地,逐步形成系统产业链协同的创新生态。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实习生 宋沁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