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关注智博会|2020线上智博会“全球技术创新发展与产业赋能”高峰论坛举行
09-14 18:41: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9月14日,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承办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政府、重庆启迪创新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同方知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承办的2020线上智博会“全球技术创新发展与产业赋能”高峰论坛,在重庆市涪陵区启迪孵化器举行。

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通过视频致辞

记者获悉,此次会议以“新时代、新生态、新发展”为主题,交流创新实践与产业赋能经验,助力技术转移全球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纵横联动、协同发展,研究打造以企业需求为驱动的产学研用协同新模式,破解科技成果转化难点问题,实现创新科技赋能产业升级加速,助力传统企业的技术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促进创新要素与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实现区域经济存量发展、激发产业新动能。

涪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杜海波现场致辞,对到场的各位领导、专家和嘉宾以及在线关注2020线上智博会的朋友们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涪陵的区位优势以及涪陵区产业发展规划。随后,启迪科技城集团常务副总裁谢和荣代表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上台致辞,“重庆启迪坚持“产业科技化与集群化、服务专业化与平台化”的模式“,并介绍了重庆启迪在产业增量提升和产业存量提升方面所做的努力。之后,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首席执行官孟善能通过视频致辞,孟善能表示“2020年是中瑞建交70周年“,并通过视频形式展示了两国建交以来所取得的里程碑式的发展。

图三 (2).jpg

重庆启迪全球创新发展与产业赋能中心揭牌

本次论坛上,重庆启迪与同方知网发起共建全球创新发展和产业赋能中心,更高效可信地链接全球创新资源,打造无边界、开放型创新生态体系,带动更多的技术在涪陵产业化。深度融合启迪国际创新资源,成为服务于涪陵乃至全国产业发展和技术成果转化的国际平台。涪陵区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杜海波与启迪科技城集团常务副总裁谢和荣共同揭牌“重庆启迪全球创新发展与产业赋能中心”,正式拉开了全球技术创新发展与产业赋能高峰论坛的序幕。

图四 (1).jpg

涪陵区科协负责人廖洪湖主席宣读《涪陵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方案》;会议对获得市科协、市财政局联合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的科普示范社区、基层农技协、农村科普基地等进行授牌。

主题演讲: 链接前沿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利用启迪全球网络的集群式创新优势,加强国际合作链接前沿科技,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技术驱动产业升级” 重庆启迪副总裁、启迪之星(重庆)执行总经理桂洁刚说。

图五.jpg

桂洁刚介绍,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我国大多数企业仍处于效率型、质量型的管理模式阶段,一部分先进企业已经具有灵活性企业的特征,仅有少数领先企业开始向创新型企业迈进。实现企业创新需要通过产学研合作,从产业升级或创新的实际需求出发,匹配创新前沿技术,为产业赋能。

同方知网大数据知识管理中心副总工程师段飞虎以《大数据融合应用框架与行业应用》为主题进行了演讲。他说:“供应链管理一直是令各行业大型企业较为头疼的环节,耗费了大量的成本、时间与管理人员的耐心,推动供应链管理的智能化已经成为推动企业从传统管理方式走向现代管理模式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技术转移协作网络首席研究员李沐谦、浙江大学创新管理与持续竞争力研究中心副主任顾新建、南京清湛人工智能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磊分别作了主题演讲。

图一 (1).jpg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彭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